之前看過一些媒體和部落客推薦過72牛肉麵,說這店名的由來是因為他們得花72小時,也就是三天三夜來熬牛肉湯。

聽起來是間很用心的店家,而且對那乳白色的牛肉湯很有興趣,因此就找了機會來試試看。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81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的外觀就頗有梗的了。紅底白字顯眼的招牌,搭配一堆牛骨,以及一大鍋一大鍋正在熬煮的牛肉湯,很吸引人。 

店內樸實乾淨,這點比很多間牛肉麵小店來的好。牆上還有海報說明他們熬湯的流程,讓客人感受到一碗湯的來之不易。 

 

價格合理,比永康街的那些動輒180以上的牛肉麵都還便宜個2~3成。 

牛滷花干$30(上來時很有驚喜感,除了花干,竟然還有鵪鶉蛋和牛肉塊!比一般的花干豪華太多了,而且價格才$30!花干完全吸收了牛肉湯的精華,牛肉塊和鵪鶉蛋吃起來都很有爽度,大推!) 

清燉牛肉麵$130(乳白色的湯頭,店家說並沒有加牛奶,能熬成這樣真不容易,跟日本拉麵的豚骨湯頭差不多了。單純喝的話,會覺得牛肉味很重,但不是牛肉的腥味。感覺這湯沒加什麼鹽去調味,不過店家有附粉紅色的玫瑰鹽可自行添加。對我這重口味的來說,加了鹽後就覺得才有把牛肉純粹的鮮味帶出來,非常好喝,推!) 

用的是細拉麵,很適合清燉的湯頭,Q而不過軟爛。而牛花腱肉有6,7片,處理的入口即化,類似日本拉麵的叉燒那種柔軟度了。不過這跟湯頭一樣走「原味」風格,也就是調味不重。 

紅燒牛肉麵$140(用的是牛腩,跟清燉所使用的牛花腱肉不同。軟嫩入味,鹹淡得宜。湯頭也夠水準,能熬出那樣的清燉湯,基本上紅燒湯頭也一定不可能差的,推!) 

麻醬麵$80(除了一般的麻醬以外,還加了大量的青蔥和酸菜。加了酸菜這點頗令人激賞,有去膩的功能。不過他們家的麻醬太強大了,非常的濃稠,所以解膩的效果還是有限。如果他們能把麻醬調淡些會更好。) 

炒魯味$100(裡面有黑豆干,豬耳朵,滷蛋,海帶…等等的魯味。炒過後更有一番的滋味,還不錯,也推) 

另外這間店很值得一提的是,可以花個$50買他們家的花干卡。這樣在一年之內來店消費,出示就可以免費被招待一客牛滷花干,真的超划算!這招很厲害,可以吸引客人常常來。

 

店家名片

整體來說,這是間很棒的牛肉麵店。東西好吃,乳白色的湯頭以及牛滷花干都很令人印象深刻。價格划算,買了花干卡後每次來都有免費的牛滷花干可吃。算是間很有梗的牛肉麵店。以後一定會再訪。 

七十二牛肉麵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88號
02-2752-8970
11:00~21:00(禮拜一公休)

延伸閱讀:

台北六張犁的真善美牛肉麵之果然值五顆星

信維市場的王家刀切麵

台北東區的土三寒六之好吃烏龍涼麵 

再訪台北萬芳的三犇精燉牛肉麵之依然夠水準

台北吳興街的林家牛肉麵之絕品牛筋牛雜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