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很喜歡握壽司,不過一般要吃到好的握壽司都需要上千塊,而那種$30一盤的雖便宜,但品質跟價格也成正比。

一聽到三燔本家有握壽司吃到飽就頗有興趣,因為至少他們用的材料應該會有一定的水準。

剛好姊夫的公司有在團購三燔本家的餐卷,他就找了個機會很慷慨的請了我們大家一起去吃。 

三燔本家有賣握壽司和壽喜燒吃到飽。壽司吧台的空間有限,一般有兩位師傅坐鎮,應該一輪只能提供大概15~16個客人。 

師傅會按照牆上貼的木牌壽司名,從右到左的出壽司。基於壽司種類太多,已經忘記大部分的味道了XD所以就看看壽司捏的形狀吧。 

 

野菜和風沙拉(就是沙拉,還OK啦) 

一次上八貫壽司,還附了嫩薑片和wasabi(並非山葵) 

 

旗魚壽司跟鮭魚壽司(這兩種都是很常見的魚料,裡面我比較喜歡鮭魚) 

  

紅甘魚壽司跟甜蝦壽司(飯的比例有點高,所以這兩個吃起來比較沒味道)

  

花枝壽司跟鰹魚壽司(一直都頗喜歡花枝的爽脆口感,鰹魚的表現也還OK)

鯛魚壽司,黃鰭鮪壽司忘記拍特寫了。

 

 炙燒花枝壽司跟旬壽司(花枝炙燒後更添口感,加上酸甜的醬汁很不錯,推。旬壽司我就忘記是什麼魚了)

 

 炙燒干貝壽司跟炙燒鮭魚壽司(干貝炙燒後更香而且Q,半熟的鮭魚味道濃郁,非常好吃,這兩個都推!)

 

玉子燒壽司跟海鱺魚壽司(玉子燒甜甜的,還OK,海鱺魚就普普了,白肉魚的味道並不明顯) 

 

若芽鮮魚湯(就是海帶芽魚湯,頗為鮮美,還可以) 

 

後面大部分都是炙燒系列的壽司。師傅拿著噴槍大批的燒,頗為有趣。 

 

炙燒秋刀壽司跟炙燒海鱺壽司(秋刀炙燒後味道非常豐富,上面還灑了些許的蔥花,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推!海鱺魚原本很普通,炙燒了後味道也比較夠了。) 

 

穴子壽司跟炙燒牛壽司(穴子的形狀不是太完整,不過味道濃淡得宜,也很柔軟。以吃到飽來說已經夠好了,推!。牛肉炙燒後味道當然好,但太薄,所以就還好)

 

蔥鮪海苔壽司跟蝦卵軍艦壽司(蔥鮪海苔壽司裡面的料並不多,蝦卵軍艦還可以)

這是我自己加點的。特別喜歡他們的炙燒壽司,尤其是炙燒秋刀,炙燒鮭魚,炙燒秋刀花枝,以及炙燒干貝。加起來,我個人大概吃了35~40貫壽司吧。

嶺岡豆腐跟宇治金時(嶺岡豆腐跟豆花很像,搭配著黑糖漿一起吃,很可口。宇治金時是抹茶冰淇淋搭配煮紅豆。抹茶冰淇淋頗讚的,而紅豆就還好)

店家名片

我覺得他們的炙燒壽司比非炙燒的好很多。原因是他們壽司的飯比例稍高,所以如果是非炙燒的,味道會太淡,味道的平衡性會不夠,除非是鮭魚那種味道本身就很濃厚的魚類。因此,我只有推薦這邊的炙燒壽司。不過基於用餐規則,還是得被餵完全系列的壽司才有辦法加點。

一個人的午餐價格是599+10%,晚餐不知價格多少。整體來說,這吃到飽算還可以啦。雖然不能跟比較好的壽司比,但跟便宜的迴轉壽司比起來已經是大勝了。

低價迴轉壽司吃到很飽應該400~500也跑不掉。三燔本家用的魚不錯,而且還有炙燒,這樣吃到飽,只需多花個200~300,如果是食量大的人,我覺得比去低價的值得很多。

三燔本家(美麗華店)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20號~本館五樓
02-2532-8338
平日11:30~14:30, 17:30~21:30
假日11:00~21:30

延伸閱讀:

台北內湖金泰食品之海鮮吃很撐而且排很大

台北SOGO復興館樓下的中與志迴轉壽司

東區的家福壽司屋:俗又大碗的好選擇

大直的金春發之百年全牛料理老店

大直的加貝爾廚藝餐坊:大啖多道預約菜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