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旺味麵場,其叉燒的厚度非常的吸引人。

而且據說旺味麵場是日本的味噌拉麵店「田所商店」在台灣開的分店,味道跟在日本的完全一致。

我還沒去過日本吃拉麵,所以無從比較。不過基於日本正統的味噌口味,以及厚片叉燒這兩個理由就夠我找機會揪友人去吃了。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62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門口就頗有日本復古風

店內整潔乾淨,裡面的師傅都忙著現煮拉麵以及切叉燒。

菜單一覽(價位比國內一般的拉麵店來的高一些。其中如果拉麵菜名內有寫叉燒,就代表那碗拉麵有3塊叉燒。而且他們的拉麵真的是只有味噌口味而已,不像其他拉麵店還有豚骨/醬油/鹽味的拉麵口味。)

九州麥叉燒拉麵$290+$30味噌醃漬煮蛋(這碗拉麵有4塊叉燒,其實我們只有加點味噌醃漬煮蛋,他們送錯了。不過店家的處理很明快,就說那叉燒就送我們了,真的是賺到!據說九州味噌偏甜,喝了一口,是覺得鹹中帶甜,還不錯。)

 

北海道辣味噌拉麵$260+$30味噌醃漬煮蛋(這是比較晚來友人點的。上面灑的辣椒粉讓湯頭變的鹹鹹辣辣的)

信州叉燒拉麵$270(麵條Q彈,夠細所以能吸附湯頭的味道。據說信州味噌甜鹹適中。其實剛開始喝也是覺得如此,覺得非常夠味好喝,不過到最後覺得越喝越鹹,讓我想起許多人跟我提過說日本正統的拉麵大都很鹹的這件事)

還好店家還提供高湯可讓客戶添加,稀釋一下湯頭,不然我真的喝不完。不過看顏色真的很像是白開水XD

叉燒看起來外表有被烤過或炙燒過,而且厚度爽度十足,賣相極佳!吃起來軟嫩夠味,比一般我吃到的拉麵叉燒鹹度稍微高一些,因為是塗了味噌去處理的,不過還是很棒,推!吃了四塊叉燒,對於我這肉食動物來說滿足感爆表!

 

味噌醃漬煮蛋$30(處理成黃金蛋的模式,不過也是稍鹹,還不錯啦)

 

拉麵附的沙拉,還OK啦

日式炸雞塊$180(外酥內嫩,還OK)

店家名片

整體來說,我覺得旺味麵場的湯頭對我來說是有點鹹,不過他們家的厚叉燒爽度很高,這點很吸引我。

嚴格起來,旺味麵場應該是間很正統的味噌拉麵店,據說所有的調味和他們的日本店都一模一樣,所以喜歡日本當地口味的人很推薦去試試看。

不過雖然我已經算是重口味的人了,我還是不太惜慣這種所謂正統日本拉麵的鹹度。比起來,以前常吃的赤阪拉麵所賣的豚骨拉麵才是我的最愛。



旺味麵場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40號
02-2571-1678
11:00~22:00

延伸閱讀:

一心一勝拉麵

東區的博多拉麵:微風店

台北的雞家莊之三十幾年的台菜老滋味

四平街的富霸王豬腳之生意爆好果然有道理

台北的九記海鮮之港式老店好味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