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又出境去香港了,不過這次比較好,有約到香港友人一起吃飯,可以點多一些菜。

這次的目標是得到米其林一星的阿鴻小吃,據說老闆是從名店鏞記出去的,其潮洲滷味非常的出名。

阿鴻小吃離捷運北角站走路約5分鐘就到了,不過這間店之前才修改了營業時間,從下午兩點才開始營業,所以只能把午餐延長成下午茶了。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835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門口(我們剛好兩點到,裡面就客滿需排隊,似乎他們有提早營業,而且生意真的非常好)

店內其實也不大,記得能容納的客人應該頂多20幾個而已。牆上貼滿了媒體的介紹。 

 

芥末雞腳筋HKD45/約台幣171(芥末的拿捏還不錯,不會太嗆,不過是個很特殊的菜,還不錯啦,沒吃過可以點來看看)

招牌撈麵HKD48/約台幣183(裡面有XO醬,生抽,以及豆芽,還蠻夠味的,不錯) 

五香牛展HKD45/約台幣171(牛展就是牛腱,又香又入味,滷得極好,推!) 

家庭式老火湯HKD15/約台幣57(燉的火喉很夠,推) 

 

滷水三拼HKD150/約台幣571(難得來香港,當然最少要點個三拼)

滷水鵝片(鵝肉片柔嫩入味,香氣撲鼻,果然是招牌,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滷水鵝,大推!) 

 

千層豬大腸(很特殊的大腸,一層包一層,我雖然在台灣也吃過雙管小腸,或九轉肥腸,但這種作法的大腸還是首見。感覺油都被去掉了,很入味,還不錯)

蒜香雞(香港人處理雞的功夫一流,雞肉滑嫩,而且非常香而且夠味,推!)

滷水豆腐(這是拼盤都會有的,類似百頁豆腐去做的,滷的很透,味道高雅,是我當天最愛的之一!大推!)

 

店家名片

這天兩個人,大約吃了台幣一千二到一千三左右吧。其實真的不算貴,因為我們點的頗多。

整體來說,阿鴻小吃的食物水準很高,價格也划算,難怪得到米其林的青睞。還有許多菜很想點,可惜只有兩個人,胃能容納的有限。如果以後來香港,這間絕對會是我想再來的餐廳。

吃完了正餐,就來些甜點吧!這次選擇了滿記甜品,也是在香港非常著名的甜品店,分店很多。這天基於去逛街的緣故,我們去了銅鑼灣時代廣場內的分店。

店內裝潢還不錯,只不過真的人太多了,很擁擠。

滿記甜品的菜色很多,有分熱的和冷的,這些是一部份的菜單。

白雪黑珍珠HKD27/約莫台幣102元(友人點的,甜品的名字頗美,組合也特別。這是以椰奶冰為底,就是白雪了,黑珍珠應該就是山粉圓,還加上了其他水果和配料。還不錯,據說是招牌之一,友人每次也都點這道,推!)

芝麻糊配合桃露HKD22/約莫台幣83元(合桃就是核桃。芝麻和核桃糊都超級香濃。在台灣吃到的芝麻糊總覺得不夠香,好像少了什麼。反正就是大推!)

店家名片上面可以看到一堆分店訊息。

滿記甜品的甜點真的很棒,連我那麼不嗜甜的人都很愛。要不是當天我有點感冒,影響到了食慾,一定會再點一份甜品來吃。總而言之,這間也是來香港必吃的甜品店!

延伸閱讀:

香港灣仔的榮興小館之無敵脆皮蔥油雞

香港的蓮香園:見證百年歷史的飲茶餐廳  

香港的九記牛腩,沾仔記雲吞,還有楊記麵家的蝦籽牛肉撈麵

香港機場美食街攻略Part II 

香港美食二連發之尖沙咀的太平館餐廳和杏花樓

阿鴻小吃
香港北角和富道84-94銀輝大廈地下4號舖
852-2570-1108
14:00~22:00(禮拜一~二休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滿記甜品
香港銅鑼灣時代廣場地庫第一攤B105B-3號鋪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