頗久以前看到人氣部落客貴婦奈奈介紹了姚記食堂,發覺他們提供許多少見的古早味菜餚。

姚記食堂的老闆阿姚師以前在南京西路開的是路邊攤,賣的是道地的潮洲菜。最近好不容易搬到了東湖的店,用餐環境比以往好上許多。

不過基於這間店位於交通並不便利的地方,實在是不好約人,所以拖了很久才好不容易成行。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53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其實也沒什麼裝潢,感覺頗為古早味。牆上一堆媒體的介紹,似乎是真的頗為出名。 

 

菜單一覽(價格普遍不高,不過高低範圍落差有點大)

 

阿公肉絲炒飯$60(記得還OK,沒有太大的印象) 

三不管腸$150(看起來是小腸或粉腸塞入了另一條腸子,口感很Q而且沒有異味,好吃,可惜份量不多,不過還是推) 

雪合牛肉$180(牛肉炒豬血和豆芽。很特殊的組合,味道也很不錯,推) 

 

炒青菜(中規中矩啦) 

蝦仁豆腐(本來要點雙花豆腐,但似乎沒賣了。忘記這道的菜名和價格了,不過看起來很像是蝦仁豆腐,還不錯啦,很下飯) 

川椒雞$220(似乎是雞肉和荸薺以及青椒紅椒一起炒過。很特殊的組合,帶著微微的香麻,不會辣,推) 

白玉蘭花(這道是功夫菜,把花枝雕成那樣實在是很不容易,似乎是跟白蘿蔔絲一起煮。味道不重,口感Q彈。很特別,算是沒吃過可以點看看的菜。這道是時價,我忘記價格了) 

四寶湯$80(是青菜以及一些配料的湯,頗為普通) 

反沙芋頭$240(似乎是把芋頭條去炸過後,跟砂糖和水一起炒,炒到糖水又變成砂狀並裹住芋頭條。是道很功夫的菜,所以一次得點4人份才能作。原本以為四人份很多,不過其實份量也還好。吃起來芋頭爽脆,甜度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高,非常好吃,推!) 

店家名片

這樣吃,記得每個人約$400~450左右,不過菜的份量沒有多到讓人覺得很划算的感覺。這次覺得印象較深而且好吃的是三不管腸,川椒雞,以及反沙芋頭。其他的有些覺得組合特別,但味道並沒有特別突出。

可能點的種類不夠吧。聽說他們家的魯味和水餃也不錯,可惜這次沒點。我是想再來試試看其他的菜,不過地點真的有偏僻到。

姚記食堂
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106巷7弄12號
02-2631-8166
11:30~14:00, 17:30~21:00(每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翻砂芋這個小婢女..(貴婦奈奈的姚記食堂食記)

大直的金春發之百年全牛料理老店

大直的加貝爾廚藝餐坊:大啖多道預約菜色 

雙連站旁的牛肉陳:小店大滋味

台北的四海一家:便宜美味而且低調的北方小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