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喜歡吃烤乳豬。某次在網路上看到台中的郊區有賣現烤而且整隻的乳豬,還有烤鴨烤雞的,就覺得很想去。

一般我去台中郊區吃飯的機率真的不高,不過經由一些安排,就讓我們的家族大聚會排到了龍莊。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56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這裡佔地頗為寬敞。外面還有小魚池,以及一整條都是盆栽的走道,還有一個裡面有鸚鵡和雞的大鐵籠。看來是想讓顧客在吃完飯後可以散步,餵魚,以及看小動物。

這邊的乳豬,以及烤雞烤鴨都是現烤場燒烤的,頗有噱頭。

牆上有許多媒體的介紹和推薦。餐廳內的空間也不小,能容納許多人。

蒙古窯烤雞/半隻$250(皮脆肉嫩,非常的夠水準,大推!)

乳豬明蝦鬆/中$480(這道我覺得還OK,只是價格有點高)

魯肉飯/小碗$20(基於要吃魯肉飯的人很多,餐廳就直接弄在一鍋內,看起來很澎湃。味道頗香頗夠味,也推)

蜜汁火腿雙方$350(這道也還OK,中規中矩)

招牌烤乳豬1/4隻$950(這是龍莊的招牌,果然乳豬皮香脆無比,下面的肉也夠嫩。單吃就很棒,夾著白蘿蔔片和醃大頭菜片一起吃也別有一番風味,大推!)

清炒龍鬚菜$240(點來增加纖維質的,還OK)

招牌焗皮蛋$180(雖然菜名內有焗,但感覺是皮蛋和洋蔥以及紅椒黃椒辣椒一起炒的。夠味而且美味,很下飯,推!)

麒麟烤肥鵝/半隻$550(烤鵝在台灣不常見,龍莊的倒是很有水準。烤鵝的味道比烤雞來的濃厚而且有勁。我個人覺得比較喜歡烤雞,不過還是推啦)

土法窯烤蝦$300(跟很多蒜末一起烤,所以很香,還不錯)

金銀蛋扒時蔬$320(波菜跟鹹蛋以及皮蛋一起炒,頗美味,推)

綜合菇乳豬骨湯$450(乳豬骨融合了綜合菇類,營養又鮮美,也推)

名片

上面是一桌的量。我們點了兩桌。這次16個大人,每個人的平均花費為$530。

整體來說,龍莊是間很棒的店,窯烤類的是他們的強項,頗有噱頭。並且他們的東西好吃,價格合理,環境也很適合多人聚會。這次印象最深的是他們的烤乳豬,烤雞,焗皮蛋,其他菜也頗有水準,是間很可以來吃的餐廳。

龍莊
台中市東山路二段1巷8之1號(大坑圓環橋旁)
04-2239-1338
11:00~22:30
 

延伸閱讀:

台北的龍都酒樓:絕品烤鴨好滋味

再訪台北吉品海鮮之依然美味的脆皮雞
忠孝夜市的正老牌麵線糊臭豆腐和甘蔗牛奶

台中的御記烤鴨

台中的王記菜頭粿糯米腸:人潮不斷的台中傳統早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