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有一群朋友很注重食物的來源是否乾淨。其中一位友人告知有個認養宜蘭的有機頂級米活動,而且還可以體驗插秧。感覺還蠻有趣的,還沒下過田,就決定一起參加。

基於都會到宜蘭,友人提議就乾脆先去吃個林場肉羹當早餐。5,6年前就吃過林場肉羹,印象還不賴,當然要再回味一下。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47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面不大,不過隔壁的騎樓也有擺他們的桌椅,以應付人潮。 

牆上貼滿了媒體報導,而這天也是客滿,不過並沒有排到隊,可能是因為才早上9點的關係。 

肉羹麵(記得好像是$40。羹的湯頭本身還好,不過肉條的部分很紮實而且夠味,不像一般的肉羹吃到以魚漿為主,這感覺很真材實料,推) 

也可以加辣椒提升湯頭的變化性,或改為米粉的也OK

整體來說,這肉羹我還蠻喜歡的,口感和一般的肉羹不太一樣,來宜蘭可以一嘗。

吃完早餐,才有力氣去五結鄉插秧XD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插的田。會撥出一部份讓我們體驗。 

 

主辦單位在農舍旁曬穀子的地方搭了棚子,讓大家集合起來,方便講解,而且之後吃飯的地方也在這。棚子旁邊還看的到一些務農需要的器材,感覺有點像是插秧車。

這天應該有30~40個人來參加這個活動。 

 

小朋友們也蓄勢待發要體驗當小農夫XD 

主辦單位會發秧苗讓我們插 

插秧前要先劃格子,而且要把秧苗插在格子交叉點上。這劃格子的工具還頗有趣的。劃好後就可以開始插秧。

插完秧,主辦單位帶大家去採蒜苗。
 

 這也頗新奇的,反正要採多少回家都可以。有些人採了很多,說可以回家炒臘肉。我基於都外食,所以只有幫別人採。

採完蒜苗後,主辦單位帶我們去採蕃茄。不過蕃茄需要日曬才會變紅,而前幾天都在下雨,所以今天的蕃茄幾乎都還沒熟透。
 

採完蕃茄後,也差不多12點了,主辦單位準備了一堆農村媽媽們做的小吃來填飽大家肚子。 

 

這天有鹹粥,蘿蔔乾,以及九層炊 

鹹粥裡面有香菇,紅蘿蔔,以及其他配料。灑上一些香菜後更好吃。 

或配著不會太鹹的蘿蔔乾也不賴。 

九層炊倒是比較少見。我數了一下,真的有九層,應該頗費工的。白色的部分是鹹的,褐色的部分是甜的,頗為可口。

吃完飯後,想認養稻米的,或購買農產品的就個別登記。今天午餐的蘿蔔乾也頗受歡迎,庫存也在現場被搶購一空。

整體來說,一般在城市住慣了的人很少有機會插秧以及採集蔬菜,能讓大人小孩體驗「粒粒皆辛苦」的感覺,其實還頗富意義的。

這活動使用了另一種方式推廣有機稻米以及其他的農產品,避開了中間通路的剝削。還頗聰明的,而且也造成了雙贏的結果,值得一去。

 

林場肉羹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
03-955-2736

延伸閱讀:

台北富基魚港的美美活海鮮之俗又大碗好料理

台北東湖的姚記食堂之少見古早味手路菜

大稻埕的阿華鯊魚煙:走過百年的美味老攤

雙連站旁的牛肉陳:小店大滋味

新店的阿輝牛肉城之美味牛肉快炒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