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新竹吃新橋燒肉屋,其實那天有提早到新竹逛逛。友人帶我們到城隍廟以及其他地方附近走走。

既然到了新竹城隍廟,雖然知道晚餐還要去吃燒肉,但不試試看這裡著名的米粉以及槓丸,實在是對不起自己的肚子。

不過來之前完全沒有做功課,所以完全是隨便瞎找一間的,在地人看了應該會笑我是去「給遊客吃的店」XD 

不管是城隍廟夜市外面或裡面都人山人海,讓我想起了士林夜市。

裡面幾乎每個攤位都客滿,不過看到百年老店的字樣,以及媒體的介紹,自然而然的就被吸過來了。裡面人太擠了,不想花太多時間找其他店家。

菜單一覽(價格都算中等)

炒米粉$35(這炒米粉和我預期中的不太一樣。我以為是白色那種,跟很多配料一起炒的米粉。褐色的米粉應該是吸收了不少湯汁,味道有進去,澆上肉燥後更夠味。很特殊,但我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一般見到的白色炒米粉,尤其是欣葉的金瓜米粉)

綜合湯$45(難得來,當然要把丸類一網打盡。第二張的左邊是槓丸,右邊是香菇肉燕。第三張是包餡大槓丸。基本上都很有彈性和咬勁,很夠味而且好吃,推)

肉圓$35(紅糟口味的,裡面有肉餡和筍子。肉圓皮很Q,內餡味道也足,沒什麼好挑剔的,推)

整體來說,這間店是還不錯啦,不過覺得比較特別的就是綜合湯,因為槓丸用的好。紅糟肉圓在台北也吃的到,而炒米粉不合我口味。

吃完小吃和燒肉後,我們這群死遊客當然要買些槓丸和米粉回去。在地友人帶了我們去合興米粉槓丸買。

是間很傳統的店面,就在清大斜對面附近而已

 

價格一覽(不過好像上個月調整價格了,有些漲了$10)

香菇丸$150 & 肉丸$150 (沒有拍煮好的樣子,不過口感真的很Q彈,味道也相當的鮮美。裡面我最喜歡香菇丸,因為裡面還有香菇的顆粒,覺得比肉丸更好吃,大推這間的槓丸!不知台北哪裡買的到新竹槓丸?)

延伸閱讀:

苗栗頭份的鮮肉湯包和好記家常菜:實惠的在地美味

台中大坑的龍莊之極品脆皮烤乳豬

台中的蘇杭之美味東坡肉和划算半價點心

南投的喜覺支梅園:以梅入菜好滋味

日月潭小吃三連發之香菇茶葉蛋和杰記山豬肉大刈包和阿薩姆夾心豆干

 

阿城號
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新竹城隍廟內)
03-5284517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合興米粉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86號
03-571-412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