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友人推薦我去捷運小南門站附近吃一間傻瓜乾麵。我的直覺就是那間非常出名的傻瓜乾麵,不過友人反應頗為激烈的否認,而且大肆批評那邊的麵。

我心裡想不會那麼誇張吧。那間我大概10年前吃過,記得還好,不過我10年前的口味和現在也大不相同。

不過這間店只有開平日,而且只做早餐跟午餐。因此,就趁某天要去那附近的出入境管理局處理護照事宜,順便跟友人去吃那間乾麵。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29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地點超級偏僻,從捷運小南門站走過來大約需8分鐘左右。店面也相當的不起眼,舊舊小小的,但生意超級好的,剛12點就已經需要排隊了。

菜單上的價格都不貴,種類不是很多。

辣椒小魚乾$20(中規中矩啦)

豆皮豆乾以及榨菜$20(很特別的組合。榨菜對豆皮豆乾有提味的效果,淋些辣椒油更讚,推)

乾麵$35(看起來雖然很不起眼,不過加了鎮店三寶,從左到右為辣油,烏醋,以及辣渣後,味道雖然簡單,就是香辣酸鹹而已,但整體味道非常平衡,順口的不得了。不是屬於那種一吃背景就會出現舞龍舞獅以及天女灑花的味道,但就是可以開心的一口接一口,完全不膩。重點是這間的醋很柔和而且不嗆,辣味也不會過火。麵條瀝的夠乾,所以保有彈性不會太濕爛,而且容易入味,大推!)

乾麵還可以加那個豆皮豆乾以及榨菜,又是別有一番風味

炸醬麵$40(炸醬香而不過鹹,也推)

蛋花湯$15(恰到好處的清爽,還OK)

綜合湯$50(裡面有魚丸,一種不知名的丸子,餛飩,以及蛋包,都是當天手工現做的,都很好吃,而且湯頭也甘醇可口,推!)

整體來說,這間麵店的水準真的很高。乾麵和其他東西雖然感覺都很家常,但就是莫名的好吃。我有個朋友住這附近,他說他天天都吃這當早餐,都吃不太膩。

而且這間店的食物應該沒有加味精,因為我另一位對味精很敏感的友人也是常客,說這裡沒加味精。

可惜營業時間真的超級不友善,只有開平日的早餐跟午餐,這樣逼的我一定得請假,或很早起來去吃才有可能吃的到。

另外,回程時友人還特地帶我去吃那間很出名的傻瓜乾麵來比較一番。結果吃了一口就可以完全的瞭解為何友人有那種反應了,原來他一點都沒有誇大。

麵很糊爛,一點口感都沒有,而且水沒瀝乾的話,醬汁很難入味。重點是那個醋比較嗆,破壞了整體味道的平衡感。我一般不喜歡浪費食物的,但我連小碗的都沒吃完。果然有比較後,就覺得很難入口。

 

樺林乾麵
台北市中華路一段91巷15號
02-2331-6371
06:30~14:00(例假日不開門)

延伸閱讀:

台北的康樂意小吃:舒國治也推薦的第一名菜包

台北車站附近的丘家手工蛋餅

台北的新東南海鮮料理:人山人海的台菜海鮮

東門市場的羅媽媽米粉湯

古亭的劉記四神湯:內臟控的首選四神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