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記牛肉麵名聲頗為響亮,是台北醫學院旁吳興商圈的著名店家。很久以前就來吃過,不過那時印象最深刻的並不是牛肉麵,而是他們家的斤餅。

前陣子友人看了媒體報導後很想來吃看看,所以就揪了一個小團來試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22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面樸實,除了一樓以外還有地下室,所以位置不算少。

  

菜單一覽(算是中高價位的牛肉麵)

從上到下依序是雞肉小黃瓜,滷蛋豆乾,烤麩,以及涼粉小黃瓜,每盤都是$40。都有不錯的水準,但並不是必點的小菜。

上圖為牛肚$150 & 下圖是牛腸$150(都柔韌入味,推,不過以份量來說價格有點高)

斤醬豬肉絲+斤餅$150(這是店內的招牌菜之一。斤餅膨鬆軟Q不油膩,非常好吃,夾著鹹香夠味的豬肉絲也很棒。我們還多叫了一份斤餅來夾,大推!)

斤餅包牛肉$100(斤餅做得那麼好,夾著牛肉更是特推,覺得味道沒有斤醬肉絲那麼鹹,食物整體的平衡性較夠。衝著這斤餅包牛肉,一定會常報到,而且拎走幾份買去朋友家也非常受歡迎)

清燉牛筋麵$190(清燉湯頭香醇可口,牛筋也軟嫩,非常好吃,份量也多,推)

紅燒牛肉麵$160(有兩個人同時叫了紅燒牛肉麵,上面加了頗多蔥。湯頭也很夠味,牛肉也處理的不錯,推)

紅燒半筋半肉麵$170(這是我點的,牛筋很柔軟入味,推)

上面這些由四個人解決。其中有位友人點菜時容易失心瘋但又是小鳥胃,小菜上了一堆,份量驚人,到最後根本吃不完。其實如果是食量小的人,可以兩個人點一碗牛肉麵,然後點斤餅夾牛肉即可。

我覺得穆記的小菜並不算特別出色,而且那些單點的滷味頗貴。但斤餅系列的食物非常推薦,而牛肉麵雖然價格不低,但份量多,而且也算好吃。整體來說,是間很值得再訪的店。

 

穆記小吃牛肉麵館
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39號1樓
02-2723-9372
11:00~21:00
  

延伸閱讀:

台北六張犁的真善美牛肉麵之果然值五顆星

虎林街的小陳牛肉麵之碩大牛肉很過癮

台北的七十二牛肉麵之慢熬72小時的好湯頭
再訪台北萬芳的三犇精燉牛肉麵之依然夠水準

台北吳興街的林家牛肉麵之絕品牛筋牛雜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