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葉是台灣最古早的台菜餐廳之一,是1964年開業的,連名氣響亮的欣葉都是青葉開支散葉出去的餐廳。

之前去過青葉的微風店,印象還算不錯。前陣子去友人家,晚餐時間他們提議去附近的青葉安和路店用餐。剛好就來試試看。

餐廳內部頗有質感,很適合帶客人去

海鮮沙拉$320(很爽口,料也多,好吃,推)

魯肉筍絲$320(這魯肉滷的香又透,而且完全不油膩,湯汁也下飯,比我想像中好吃很多,大推!)

地瓜粥$35(這是吃到飽的,吃完可以再請服務生添加,還不錯)

小魚花生$280(還不錯,不會太鹹,配粥很適合,只是不便宜)

菜晡蛋$180(還不錯,跟欣葉的差不多,菜晡也不會過鹹)

烏魚子炒飯$300(我原本想像的是跟金蓬萊差不多的,結果大失所望。青葉這道炒飯跟烏魚子的味道並沒有融合,感覺就是一般的炒飯,然後上面鋪了幾片烏魚子,非常不推。不像金蓬萊是炒飯內遍佈了小塊烏魚子,整體起來炒的很香,而且一入口就是烏魚子的香味跟鮮味)

 

麻油腰花$380(這道還OK,中規中矩)

三杯雞$320(非常香,而且用的是有彈性的土雞腿,三杯醬汁都有進去,配飯絕佳。而且米血很軟而且夠味,推!)

香煎豬肝$240(不夠香,而且感覺勾太多芡了。欣葉的嫩煎豬肝大勝)

香烤松阪豬$380(烤的香Q有彈性,搭配酸辣醬汁吃很不錯,推,但總覺得不是台菜XD)

擔擔麵$80(湯頭不賴,麵條稍軟)

地瓜葉$160(還頗清脆)

香根牛肉絲$320(香而且下飯,推)

花枝丸$360(比一般的花枝丸大很多,裡面花枝料很實在,吃的到花枝塊,很有彈性,推!不過真的不便宜)

花生麻糬(這是招待的,軟Q而且花生很香甜,推!)

杏仁豆腐+鮮奶酪(這也是招待的,都還不錯)

名片

這樣8個人吃,平均一人$619,感謝友人招待!其實並沒有比欣葉貴,但總覺得欣葉的菜水準較高。今天覺得比較出色的只有魯肉筍絲和三杯雞,其他的就比較沒有印象。

AoBa青葉台灣料理(安和店)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16號
02-2700-0009

 

延伸閱讀: 

台北錦州街的美麗餐廳之絕妙私房台菜

天母的金蓬萊台菜之爆量排骨酥轟趴

東區的欣葉台菜:老店好滋味 

台北的新東南海鮮料理:人山人海的台菜海鮮

台北永康街的喫飯食堂之美味好台菜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