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香港,基於大概早上10點多就抵達了,就想順便去吃看看香港人常吃的早午餐。

調查了一下,發覺香港食神蔡瀾有點名金鳳茶餐廳為他常去的食肆(也就是餐廳)之一,並大力推崇他們的菠蘿油包,就決定去看看。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832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面不是很大,11點時裡面已經客滿,外面也排了一堆人潮。非常多人外帶金鳳的蛋塔跟雞批,看來真的是間極出名的店家。

  

菜單一覽(價格都頗親民)

火腿焗雞批HKD7/約台幣$26(就是雞肉派或雞肉餡餅。外皮酥中帶鬆,有著些許的甜味,裡面有帶著鹹味的雞肉塊以及火腿丁,我第一次吃到,還蠻好吃的,沒吃過的可以試試看,推)

蛋塔HKD4/約台幣$15(蛋味香甜而且吃起來不會太甜膩,也推)

菠蘿油HKD6/約台幣$22(原本抱著很大的期待,不過吃了就覺得是個不錯的菠蘿包而已。通常都是熱熱的菠蘿包配著冰涼的奶油,但這次吃到的菠蘿包是涼的。這點頗出乎我意料,因為他們生意那麼好,以為會一直烤出來。雞批和蛋塔就都是熱熱的)

 

鴛鴦奶茶HKD15/約台幣$56(雖然說很出名,但就是個不錯的奶茶)

整體來說,我覺得金鳳就是間便宜而且不錯的店。但如果對於港式小點的雞批蛋塔或菠蘿油沒有特殊熱愛的人,應該可以跳過。我自己就是,總覺得還不錯,但還沒有到需特地來吃的程度。可能是我對於這幾樣食物並沒有太專精的緣故,所以無法那麼深刻的體會金鳳的這幾樣比其他家高明多少。

吃了一堆甜的東西,想吃些鹹的。剛好看到隔壁又有間蔡瀾推薦的店家。外牆上貼了他大推這間的牛肉餅以及魚丸,說都是手工特製的。

剛好也沒吃過牛肉餅,那就試試看。

也是間小店,外頭貼滿了媒體推薦的介紹,也是把我誘惑進去的原因。

魚蛋拼牛肉餅粉麵HKD32/約台幣120(剛好這道包括了蔡瀾推薦的兩樣東西,所以就點了。湯頭有點類似越南河粉。魚蛋就是魚丸,頗為鮮美Q彈。牛肉餅吃起來有點類似壓扁後的新竹貢丸,很夠味。都算還不錯,但也沒有讓我覺得好吃到快飛出來的地步。總覺得新竹貢丸就可以讓我感受到同樣的美味程度了,不用飛到香港來吃)

不知是否巧合還是什麼緣故,這兩間蔡瀾所推薦的店家都沒有那麼合我的胃口。上次去台南,也是去吃了蔡瀾推薦的體育公園杏仁冰,那次也頗為失望。

看來每個人的飲食口味都很主觀的。還好這次有吃到超讚的十三座牛雜,不然吃了三間店,有兩間不合胃口實在是很悽慘。


金鳳茶餐廳
香港灣仔春園街41號
852-2572-0526


潮苑
香港灣仔春園街37號
852-2892-2322

 

延伸閱讀:

香港灣仔的榮興小館之無敵脆皮蔥油雞

香港機場美食街攻略Part II  

香港北角的十三座牛雜之美味必嘗小吃

香港的阿鴻小吃之划算米其林一星店以及滿記甜品 

香港美食二連發之尖沙咀的太平館餐廳和杏花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