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那麼多間,要挑到好吃的其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現在已經很懶得把胃口浪費在沒特色的餐廳了,所以都會盡量找些有特殊菜餚的地方吃東西。

有次看到媒體介紹台中的一間私房台菜餐廳,而現在對於私房菜這三個關鍵字沒什麼抵抗力。就找了個回台中的機會帶父母跟哥哥嫂嫂一家人去試試看。 

基於事先有做了些功課,打過去時告知老闆說有哪些需要點,而老闆表示除了那些菜,還可以幫我們搭配一下,大概每個人600元的預算。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17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地方頗為普通而且位置也不多,完全沒有裝潢。這天完全客滿。 

 

牆上有貼一些招牌菜色,有許多還蠻少見的菜。 

招待的小菜都還算不錯。去骨雞爪香Q可口,很受歡迎。

鹽烤蝦$300(一堆蝦以環狀方式鋪在鹽上,然後加熱去悶熟。蝦子頗為新鮮可口)

 

桂竹筍炒豬肉$220(桂竹筍跟豬肉,以及類似切碎的客家福菜或梅干一起炒。味道相當的搭配而且不油膩,推)

 

生魚片$180(這是店家擅自幫我們搭的,就還可以,來這台菜館吃生魚片總感覺就是湊菜的而已)

香烤軟絲$280(軟絲新鮮肥美,烤得很漂亮,沾胡椒鹽吃非常棒,大推!)

梅汁排骨$250(排骨軟嫩,酸味鹹味以及甜味都非常適中,比想像中好吃而且下飯,不會太甜膩,推)

苦茶油粉腸$250(這是我在媒體上看到後,覺得最吸引我的菜色,因為沒看過這種做法。苦茶油把粉腸炒的香酥可口,非常棒,大推!)

白鯧米粉/大鍋$680(會點到這道菜完全是個誤會。原本我跟老闆說要媒體的相思雞湯,結果老闆說要不要點白鯧米粉,我還以為都是$600配菜的一部分,兩道都有,就說好。到現場時發覺只有這白鯧米粉。覺得跟台北新東南海鮮餐廳的白鯧米粉有落差。新東南的白鯧吃起來較嫩而且鮮美,湯頭也比三喜食堂的夠味。雖然也是可以無限續湯,但並不覺得以後會點。看到隔桌的相思雞湯感覺很好吃...唉)

三杯豬腳$280(也是少見的豬腳做法。三杯醬汁完全的融入了豬腳內,而且豬腳不可思議的Q彈爽脆不膩口,非常好吃,特推!讚到覺得以後可以外帶這三杯豬腳回家來加菜!)

這餐花了$2,600,而5個大人平均一人$520。這餐最大的敗筆就是那個白鯧米粉,而鹽烤蝦和生魚片也普通了些,可惜了。不過其他菜色都很好吃,尤其是三杯豬腳和苦茶油粉腸真的是必點。軟絲以及梅汁排骨的水準也都極佳,所以點對菜色真的很重要。下次還想來試試看他們家的相思雞湯。

 

三喜食堂

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140號

04-2473-1778

11:00~14:00, 17:00~22:00

 

延伸閱讀:

台中的Papamio帕帕咪歐義式廚房之美味pasta

台中大坑的龍莊之極品脆皮烤乳豬

台中的蘇杭之美味東坡肉和划算半價點心

台北錦州街的美麗餐廳之絕妙私房台菜

台北永康街的喫飯食堂之美味好台菜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