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聚餐,友人推薦了先進海產店,我還頗納悶這是哪間,因為沒聽過。結果google了一下,發覺幾乎是一面倒的好評。
 
先進海產店的地點頗為偏僻,位於延吉街的小巷內,並不算是熱鬧的地方。能在這裡生意還那麼好,應該代表有其過人之處。
 
基於他們沒有菜單,都是現場點的,並非我點菜,我只好隨便取名了,而且價格不太確定。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07 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小小的店面內擠滿了人,適合喜歡熱鬧氣氛的人。牆上還有貼媒體的介紹以及非常多名人的簽名,看來這間隱密的小店很有口碑。

招待的小菜還OK

白灼蝦$650(個頭大,鮮度夠,之後又加點了一盤)

炒山蘇$300(炒的火喉還不錯)

沙拉冷筍$380(夠鮮甜)

炒海瓜子$420(海瓜子頗為飽滿,沒有縮水,好吃,推)

 

乾煎馬頭魚$700(蠻大一條的,還不錯)

炒飯$80(香鬆可口而且夠味,非常讚,大推!之後又點了一盤)

生魚片$400(還不錯啦)

 

炒茭白筍四季豆$380(很喜歡這種組合,每種材料都炒的恰如其分,單吃或配飯都極佳,大推!)

 

白菜魯$350(白菜滷的軟爛,味道也沒話說,推!)

嫩煎豬肝$350(香嫩肥美,毫無異味,是我吃過最棒的煎豬肝之一,至少分數絕對不比欣葉或喫飯食堂低,甚至有可能更好吃。原因是這邊的豬肝切的稍微厚一點,增添了口感。我們之後又忍不住再點一盤,只能說特推!)

芹菜魚肚$500(有點忘記這是什麼了所以亂取名字。印象中充滿了膠質,也好吃,推)

空心菜炒牛肉$220(炒的很棒,推)

炸龍珠$350(記得很不賴)

炸透抽$550(這道頗出乎我意料的。原本以為這種會炸很乾,但吃下去後才發覺完全不會,而且非常香,和想像中的非常不一樣,大推!)

烤紅目鰱魚$600(肉質出乎意料的緊實,我很喜歡,推)

炸大腸$450(大腸內塞了蔥去炸,非常可口,推)

我們10個人點了16道菜,而且某些菜點了2次,還有飲料和啤酒,平均起來一個人約$850~$900,有點忘記了。是真的點太多了,上面每道菜的價格看起來不便宜,因為幾乎都是點大盤的,如果少人可以點小盤的。
 
整體來說,先進海產店是間非常棒的台式熱炒店。裡面的菜都有一定的水準,而且炒飯,嫩煎豬肝,炸透抽都令我意猶未盡。可惜生意太好不好訂位,店很擁擠沒那麼舒服,不過絕對是間一定要再訪的店。

 

先進海產店
 
台北市延吉街235

02-2578-4397

每個月第一跟第三個禮拜一公休

 

延伸閱讀: 

台北錦州街的美麗餐廳之絕妙私房台菜

雙連站旁的牛肉陳:小店大滋味

東區的欣葉台菜:老店好滋味 

再訪東區棻蘭家廚之美味划算私房菜

台北的小魏川菜之老字號平實美味川菜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