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泰國參展,佈置會場的那天晚上不知該吃什麼,就問了一下會場的工作人員。結果被告知Somboon這間很不錯,有很多間分店,連大會隔幾天的經銷商之夜也在Somboon辦,看起來真的很出名。

一群人馬上叫了計程車去離我們飯店比較近的分店。結果連計程車司機一聽到這名字,就馬上說這是曼谷最棒的海鮮餐廳,令人放心了不少。

我們去的這間在Surawong這邊,也就在著名的風化夜市Patpong附近。有些同事就說吃完海鮮剛剛好可以去XD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830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家就在外面燒烤著龍蝦和泰國蝦,很能吸引客人進去。店內很大,是獨棟店家,有一到四樓還是五樓,位置極多。生意非常好,我們平日晚餐來,感覺店內至少有8,9成滿。

這家其實算是有點中式融合泰式的餐廳,裡面有許多使用中式以及泰式手法處理的菜,而且菜單的菜名有泰文英文以及簡體中文。下面有些菜我不清楚菜名以及價格。同樣的,泰銖和台幣的幣值差不多,以下雖是泰銖計價,但直接換算成台幣即可。

蒜蓉蒸蝦$700(用的是泰國蝦,非常肥美,用清蒸的方式,加上蒜蓉調味就非常好吃,而且爽度極高!我們之後又加點了一盤,大推!)

粉絲悶蝦$240(粉絲吸收了蝦子的美味,也非常讚,大推!)

炒青菜(很夠味,但有點油)

蔬菜海鮮(忘記拍原本的大碗公,只拍到店員幫忙分後的小碗。也不太清楚裡面那是什麼料,只覺得湯頭很鮮美,而且又有蔬菜,推)

烤泰國蝦$350(非常的香,肉也厚實,只要新鮮就好吃,記得好像也有加點一盤,推!)

椰子汁$50(來泰國一定要點來降火的)

芒果汁$90(也還不錯)

烤貝$120(不清楚這是什麼貝,反正數量多,吃起來過癮。而且還可以請店員幫忙剝殼,讚,推!)

炸蝦餅$150(記得還可以啦)

辣椒蒜頭蒸鱸魚$400(調味非常好,香料層次很豐富,配上軟嫩的蒸鱸魚非常好吃,大推!)

咖哩炒螃蟹$1000(這是這邊的招牌,咖哩跟蛋以及螃蟹的鮮味都融合起來了,跟白飯或是沾麵包都是絕配,特推!)

芒果糯米$240(這是泰國的特色甜點。一開始覺得這種搭配很怪,但吃起來竟然出乎意料的搭配。糯米煮的軟Q,用糖調味後,跟芒果以及煉乳一起吃。原本大家已經吃到非常撐了,總覺得這麼大盤一定吃不完,但一吃就停不下來了,是個非常棒的甜點結尾,特推!)

我們五個人這樣吃下來,平均每個人約$860左右,在泰國來說算是高消費的餐廳了。其實是我們一時瘋狂點太多蝦蟹了,而且又沒點白飯來配,不然應該不用那麼貴。

整體來說,他們家的海鮮都很新鮮,處理的方式都頗為高明。印象最深刻的當然就是那些烤蝦或蒸蝦以及螃蟹,其他東西也都很好吃,完全可以了解為何這間餐廳那麼受歡迎,開了那麼多間分店了。如果來曼谷,非常推薦一定要來這間餐廳吃海鮮!

 

Somboon建興酒家

169,169/7-12 Surawong Rd., Suriyawong, Bangrak, BKKThailand 

66-2-233-3104

延伸閱讀:

香港灣仔的榮興小館之無敵脆皮蔥油雞

泰國曼谷的Kum Poon之道地泰式料理 

香港北角的十三座牛雜之美味必嘗小吃

香港的阿鴻小吃之划算米其林一星店以及滿記甜品 

香港美食二連發之尖沙咀的太平館餐廳和杏花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