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覺得似乎很久沒有介紹小吃了。前陣子看非凡大探索介紹了黑金魯肉飯,有點忘記被稱為黑金的原因,我猜是因為魯肉都很入味,顏色看起來很深,有點黑。而且又賣的很好,所以被稱為黑金魯肉飯吧。

一向都非常喜歡魯肉飯,雖然平常很少會來萬華這邊,但為了美食還是下班後搭捷運衝了過來。 

這裡算是位於在華西街後段了,店家沒那麼多,但小王清湯瓜仔肉的生意最好。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433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就是一般的小吃攤,但是生意好到把後面的店面租或買了下來。這樣除了可容納更多客人,而且還有冷氣。這點在夏天時比其他小攤來說是個大大的加分。這天是平日的晚上,但店內一直處於89成滿的狀態,看來週末的人潮一定更為可怕。

香菇魯肉飯$55(是我最喜歡的全肥魯肉風格。顏色很深,看似很鹹但卻不會,白飯也煮的很好。重點是上面擺滿了燙過的香菇切片,讓這碗魯肉飯吃起來更為清爽可口。以前吃過香菇跟魯肉一起滷的魯肉飯,但香菇很容易吸醬汁所以都會過鹹。還是這種燙過的跟魯肉最搭,特推!)

燉肉$45(就是焢肉。滷的顏色很美,口感入口即化但不會太膩,還帶著我很喜歡的軟骨,是我吃過最棒的焢肉之一,好想買一堆回家冰起來配飯,這樣隨時想吃就能吃,特推!)

白菜滷$20(白菜香甜軟爛,重點是上面淋了他們的無敵魯肉來提味,完全無可挑剔,大推!)

滷豆腐$10滷蛋$10(基本上那個滷汁滷啥都好吃,只是可能生意太好,來不及滷久一點,裡面還沒有很透。沒沾魯肉汁的話只能說是一般的水準,不過只要沾那魯肉汁,就很讚,推)

清湯瓜仔肉$50(湯頭是醬油湯底,味道很不錯。瓜仔清爽不過鹹,肉條也很有口感,非常讚,大推!)

一個人吃了上面的東西,感覺極為滿足。他們家的魯肉以及燉肉還有清湯瓜仔肉絕對都是我吃過同類食物的前三名,現在寫著寫著又很想找時間去回味一下。總而言之,這是間我一定會找機會再訪的店。

 其實基於難得來萬華的原因,我之後又跑去附近一間也是很有名的魯肉飯以及排骨湯的店,但吃過小王清湯瓜仔肉這間店後,覺得那間的食物一整個弱掉,所以就不介紹了XD

 

小王清湯瓜仔肉 

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觀光夜市153

02-2370-7118

09:00~20:00(禮拜二公休)

延伸閱讀:

台北的金仙蝦捲松山總店之超讚魯肉飯

台北六張犁阿母的店之超划算爆量蚵仔專賣店

台北寧夏夜市的鴨頭正二代之美味蛋包瓜仔肉湯

台北六張犁阿母的店之超划算爆量蚵仔專賣店

四平街的富霸王豬腳之生意爆好果然有道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