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澳洲前,就有位去澳洲待過的同事說要帶我們去世界排名前50的餐廳吃飯。這倒是引起了我的興趣,畢竟台灣沒有餐廳上前50名,這類型的體驗頗為難得。

不過回來台灣後查了一下Rockpool的資料,他們的確從2002~2008都當選英國雜誌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之後不知為何沒有上榜。不過也還是得到兩個帽子評比(相當於米其林兩顆星)的餐廳。總而言之,還是屬於澳洲當地的最佳餐廳之一。 

這種餐廳都不好訂,不過基於同事幾個禮拜前就請當地友人協助訂位了,有幫我們訂到平日晚餐的位置。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823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裡面佈置的相當典雅。其實燈光頗暗的,氣氛極佳,我是之後把照片的亮度調亮才看起來比較清楚,不過相對地照片畫質比較粗糙。廚房相當的寬敞,採開發式風格,裡面一堆廚師工作的非常有氣勢。

同事貼心的把位置訂在閣樓,視野最佳。

菜單一覽(這邊主打柴燒窯烤料理,價格當然就不親民了。牛排竟然都是乾式熟成的!真棒,我只有吃過濕式熟成的牛排,剛好可以試看看。簡單來說,這邊牛排的肉有分成3個等級。最貴的是澳洲和牛,然後是穀飼牛,顧名思義的就是吃穀類長大的牛,跟美國牛一樣。比較便宜的是草飼牛。基於預算的關係,我們都點草飼牛,烤雞,以及一些前菜和紅酒來配)

麵包和奶油(這是招待的,似乎可以一直續。麵包本身不錯,但重點是那奶油品質極高,清爽中帶點微微的鹹味,塗麵包超好吃,推!)

Sparkling water氣泡水AUD9.5/約台幣285(感覺吃西式料理都會來些氣泡水)

Cured Ocean Trout燻海鱒AUD21/約台幣630(只吃過燻鮭魚,還沒吃過燻海鱒。口感跟味道感覺比燻鮭魚細緻一些,非常好吃,跟烤過的麵包以及辣根醬一起吃更讚,大推!)

2007 Adelaide Hills Shiraz AUD80/約台幣2,400(來澳洲當然要喝澳洲紅酒,這款酒果香十足,單寧不是很重,所以喝起來非常滑順,好喝,推)

Roast Prawns烤大蝦AUD30/約台幣900(蝦子個頭頗大,跟香料一起烤過後,光是靠近盤子就可以感受到猛烈的海鮮香氣,而且味道也沒話說,大推!)

350g Rib-eye on the bone 12盎司帶骨肋眼牛排AUD60/約台幣1,800(用木炭烤的,火候相當的好,肉質呈現最棒的粉紅色,切開有肉汁無血水,代表烤後有讓牛排充分的休息過。應該只用高級的鹽調味過,鹹味剛剛好,牛排吃起來夠味而且柔嫩無比,不愧是溫體牛肉去乾式熟成後的牛排,特推!)

Free Range Chicken with Bread Salad 炭烤土雞佐麵包沙拉AUD45/約台幣1,350(調味簡單,但雞肉烤的極為鮮嫩多汁,連雞胸都柔軟無比,外層裡面都有入味,是個超棒的烤雞,大推!)

400g T-Bone 14盎司丁骨牛排AUD45/約台幣1,350(烤的火候也沒話說,但一吃下去,發覺竟然有股特殊的味道,難道是傳說中的草味?有些人說澳洲牛吃草,肉有股草味,而美國牛吃玉米穀類,肉質較甜。以往我吃不太出來的,但這次竟然讓我初次的體驗到這種味道。明明剛剛吃過的肋眼牛排也是草飼牛,但就沒有這股草味,不知是否因為部位差異的緣故。雖然已經算是非常好的牛排,而且如果剛沒吃過那肋眼的話,可能就比較不出來,但那點些微的草味扣了分,難怪這部位的牛排是菜單上最便宜的)

Potato and cabbage Gratin 焗烤馬鈴薯包心菜AUD12/約台幣360(吃了令人遺憾的丁骨,配菜上了。看似簡單的焗烤馬鈴薯,沒想到一吃令人極為驚艷!背後有龍出現的感覺!除了馬鈴薯片,裡面還加了醃過的包心菜,吃起來味道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很難形容,反正是我吃過最棒的焗烤馬鈴薯,一想到在台灣吃不到就很令人懊惱。這是我隨意點的,竟然不小心點到餐廳的招牌菜,特推!!!)

我們五個人,基於還有服務費,平均每人消費約澳幣100,台幣3000左右。其實不小心點太多了,最後好幾個人牛排吃不完,我還幫吃了不少。以五個人來說,應該兩個人點一份牛排,而非每個人都一份,然後多點些前菜來分,這樣可吃到的菜色種類會更多,而且不需要吃那麼撐。

 雖然消費不便宜,但Rockpool不管是氣氛服務以及餐點水準都沒話說。除了那丁骨牛排有點瑕疵以外,其他菜都好吃到不行。如果來澳洲,非常建議可以來這間餐廳吃飯,只不過一定要提早訂位就是了。 

 

Rockpool Bar & Grill

66 Hunter Street,Sydney NSW 2000 Australia

61-2-8078-1900

延伸閱讀:

澳洲雪梨的Charlie & Co. Burger之馳名和牛漢堡

澳洲雪梨的Hannah's Hot Pies之必嘗國民小吃肉派

香料烤牛肉:好做又很唬人的轟趴菜色

香港灣仔的金鳳茶餐廳之港式早午餐以及潮苑 

香港美食二連發之尖沙咀的太平館餐廳和杏花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