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澳洲參展,都是去香港機場轉機。發覺他們的美食街裡面的店家有變動過,而既然之前寫過兩次他們的美食街食記,也該寫些機場新的店家。

為了能吃多一點,我還特地不吃飛機上提供的餐點(反正也沒啥好吃的),這樣到機場時能點多些食物來吃。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820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首先來到翠華餐廳的攤位。他們在香港有非常多間分店,不過我來了幾次香港都沒吃過,剛好這次可以好好的品嚐一下。

馬來咖哩牛筋腩飯HKD58/約台幣226(加入了椰奶的咖哩醬非常香而且夠味。這個牛筋腩燉的軟爛,富有膠質,咖哩醬並完全的入味。牛筋腩份量很大方,配上米飯完全是絕配,可以一口接一口。以在機場的美食街來說,這是個划算又好吃的飯,大推!)

瑞士雞中翼HKD38/約台幣148(以前去香港的太平館餐廳吃過瑞士雞翼,印象極佳。這次看到了馬上給他點下去。不過很可惜,雞翼雖然滑嫩,但醬汁的深度大輸太平館,甜味太明顯,而且也不夠入味。不過拿機場美食街所賣的跟太平館那種百年老店相比似乎不太公平XD

秘製鹿兒島豬軟骨米線HKD36/約台幣140(豬軟骨入口即化,湯頭味道香濃,非常棒。可惜敗筆是那米線,毫無口感。拿掉這米線的話,這道是大推,不然只有正常推的等級)

奶油豬仔包HKD12/約台幣47(烤到酥脆的麵包上面塗了奶油後,淋上一些煉乳。麵包的脆,以及奶油的鹹,跟煉乳的甜搭配起來是意想不到的美味,大推!)

之後突然覺得來香港沒吃到芝麻糊有點可惜,所以去了翠華旁邊的正斗。

凍芝麻糊HKD26/約台幣101(不過很可惜,覺得香氣和味道都不如滿記甜品或是杏花樓)

以上是我去程時在機場一個人吃的東西,感覺似乎有點多XD

回程也是從香港轉機,這時是早上7點多,可惜很多店家還沒開門。就去了大家樂。

艇仔粥。蘿蔔糕HKD32.50/約台幣127(他們家的早餐只有幾樣可以選,都是固定套餐,我就點了粥和蘿蔔糕。沒想到粥煮的很糟糕,糊爛沒味而且料感覺不新鮮,是我從小到大喝過最糟糕的港式粥品。蘿蔔糕也是不香,口感乾乾粉粉的,蘿蔔味也不足,令我極為失望,以後應該都不會光顧這一攤了。害我吃完後又點了一份翠華的奶油豬仔包來洩恨一下)

這次來機場吃到的東西優劣頗為懸殊。整體來說,翠華雖然有些食物還沒有到水準,但大多數的菜都很不錯。尤其是馬來咖哩牛筋腩飯以及奶油豬仔包的水準都很高,如果來機場不知道吃什麼,真的可以考慮去翠華點那幾樣看看。

延伸閱讀:

香港灣仔的榮興小館之無敵脆皮蔥油雞

香港機場美食街攻略Part II

香港北角的十三座牛雜之美味必嘗小吃

香港的阿鴻小吃之划算米其林一星店以及滿記甜品

香港美食二連發之尖沙咀的太平館餐廳和杏花樓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