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園是台北老字號的台菜館,只是之前一直沒機會去。還被我某位友人嗆說她從小吃到大,我竟然沒吃過XD

反正,就找了個機會揪朋友在那邊聚餐。這間餐廳算是位於捷運忠孝復興站和捷運南京東路站中間,走路大約10~15分鐘吧。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099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裡面裝潢還OK,而且算乾淨。二樓也有位置,生意非常好,一定要預約。另外,基於這邊沒有菜單,他們手寫的收據字體非常草,看不太懂,所以我下面的菜名跟價格其實不一定正確。

白斬雞$450(這是店家的招牌菜,也是我去每間台菜館都會點來看其水準的菜餚。雞肉滑嫩當然是不用說了,而且皮跟肉中間還有層肉凍,讓這白斬雞吃起來更為香甜。大推!)

豬腳大腸雙拼$340(豬腳調味鹹淡適中,口感彈牙不過爛,而且不會太膩口。大腸也處理的很乾淨無異味,滷汁很香,都好吃,推)

蒜泥鮮蚵$280(蚵仔新鮮,跟蒜泥醬一起吃,沒什麼好挑剔的,推)

香腸(據說也是招牌菜之一,不過我吃不太出來哪裡特別之處。吃過泉州街的黃家現烤香腸之後,總覺得其他間的香腸口感都不夠有彈性)

鹹冬瓜蒸魚$580(這在其他台菜館比較少見。冬瓜的鹹味帶出了魚肉的鮮,而且魚蒸的程度也很剛好,推)

白菜滷$280(店家招牌菜之一。蝦米,肉條和香菇以及其他配料的鮮味已經完全融入了白菜內,非常好吃,推)

老菜哺排骨湯$210(也沒吃過這種組合。湯頭融合了老菜哺以及排骨的味道,甜美可口,老菜哺本身也相當好吃,推!)

花菜干炒木耳(花菜干據說是澎湖當地的特色菜,沒吃過跟木耳一起炒的方式,也還不錯,可以嚐鮮看看)

花枝丸蝦捲雙拼$440(蝦捲裡面除了蝦還有青菜,頗特別。這花枝丸非常出色,超級有彈性,而且還可以吃的到花枝的肉塊,是我吃過最棒的花枝丸之一,推!)

這樣81小,8個大人平均每個人$550左右。價格很OK,而且菜都很有水準,難怪友人這間可以從小吃到大。如果想吃台菜,帶人來這間應該是絕不會令人失望的。

 

茂園餐廳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85

02-2752-8587

延伸閱讀:

台北錦州街的美麗餐廳之絕妙私房台菜

台北的竹家莊:道地港式好味道

東區的欣葉台菜:老店好滋味

再訪東區棻蘭家廚之美味划算私房菜

台北的先進海產店之生意爆好超推熱炒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