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au Amazon Tower坐落於亞馬遜叢林內的黑河(Rio Negro)岸邊,是世界上最大的樹屋旅館。這邊位於巴西北部大城Manus瑪瑙斯的西北邊,距離大約60公里,來往瑪瑙斯都需坐船才行。

這次來巴西玩,有一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受了這樹屋旅館的誘惑。Ariau Amazon Tower算是在瑪瑙斯最著名的飯店兼景點,許多政商名流明星們都曾經來這邊住過,譬如說前美國總統吉米卡特,前巴西總統盧拉,微軟的比爾蓋茲...等等的名人。

不過這旅館是1987開始營運的,房間跟設施來說當然不能跟新的飯店比。房價雖然比五星級旅館貴頗多,但據說旅館本身被列於三顆星而已。

房間數為268間,有分公寓木頭大樓,也就是好幾層樓高,每層好幾間房間,房價比較平易近人。或是泰山式的,也就是獨棟小木屋,價格較為高昂,隱密性也較高。飯店佔地極廣,不過我忘記數據了,只不過可供旅客行走的空中木道大約為8公里之長。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818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DSC00638_調整大小.jpg

基於我這部落格是以介紹食物為主,就介紹這邊的三餐,後面才貼旅館設施的照片。來這邊住是包含早午晚三餐的,因為旁邊就是叢林,根本沒有店家,不過飲料(譬如說可樂果汁)需額外自費。

這邊是旅館大廳,Check in/out都是在這邊的一樓,餐廳就在這邊的二樓。一進去就看到牆上一堆到此一遊的木牌,似乎是要付費才能寫。大部分的木牌上面還有國旗,我不小心還看到其中有台灣的國旗,而且還是民國100年來的。

 

地方頗為寬敞,可以容納上百個人用餐。餐點是採吃到飽的方式來提供。這張是適逢週末巴西連四天假期,所以看起來人很多。我們平日就來住了,那時感覺房客很少,吃飯的人數大約20個人吧。

某天早上還看到毛茸茸的蜘蛛貼在牆上陪我們用餐。

我先介紹早餐,下面的照片是幾天混合的,因為通常只有幾道菜不同:

首先是飲料,有牛奶跟巧克力牛奶,以及一些用亞馬遜叢林內特有果實所打的果汁。不過這果汁味道都頗為特殊,有些苦苦的,有些悶悶的,不太甜,我喝了一點就不敢拿了。

拿了水煮蛋跟一些其他菜色。順時鐘方向介紹,接下來是像是烤香蕉,頗為甜美,連皮都可以吃。然後是類似煮香蕉,白色的吃起來像是番薯。接下來的類似是法式吐司的東西,以及番茄煮熱狗。

火腿跟起司就還好而已。

早餐這邊還有提供現煎蛋或樹餅。這份Egg omelette,裡面加了火腿起司番茄洋蔥,還可以。

接下來這頗特別,是煎樹薯料理。就是把當地常見的樹薯磨成粉末脫水曬乾後的粉,拿到平底鍋煎一下就會變成餅狀。把炒過的火腿起司洋蔥番茄配料加進去,捲起來即可。樹薯餅本身頗為軟Q,口感很好。這道有點像是軟Q版的春捲,非常美味,是我在當地最喜歡的食物。

這也有甜點的版本。在樹薯餅裡面淋上一堆煉乳,捲起來,上面再淋一堆煉乳,撒上椰子粉即可。看起來充滿了邪惡的熱量,吃起來甚為香甜可口。不能多吃,不過真的很讚,喜歡甜點的人應該會愛上這一道。

接下來是午餐,開始比較多肉類的出現。

沙拉是一定要的。這邊還有提供橄欖油以及紅酒醋可以淋上去一起吃。

他們提供的魚都是當地抓的淡水魚。這條巨大的魚是Surubim,中文是鴨嘴鯰(下面有活體的照片),但吃起來頗乾。隔壁那個小一點的魚吃起來肉質較為細緻。炸香蕉以及南瓜湯都還可以。

照片的出處是http://www.custombymarco.com.br/pescarias.asp?pg=8。據說是巴西重要的食用魚,而且體積可以長到兩公尺,是許多人喜歡挑戰的釣魚目標。台灣也有人養來當觀賞魚,而且還不便宜,沒想到我們不小心就把牠給吃了XD

而且鯰魚照理來說肉質應該比一般的魚來的滑順,沒想到廚師也能把牠煮的那麼乾柴,這也實在是不容易,唉。

這燉雞以及魚肉都頗普通,味道並不強烈。不過那黑黑的是黑豆燉肉,是豬皮和豬雜以及黑豆下去燉煮到入口即化,配飯很不錯。

這邊為了體貼吃不慣本地菜色的外地人,還提供意大利麵以及茄汁醬,都普普。

接下來是晚餐,其實跟午餐差不多。

這次的大魚比較好一點。而旁邊中等大小的煎魚還不錯,肉頗嫩。炸豬排基於太薄,所以很乾。

某天晚餐所出現的湯還不錯,類似茄汁蘿蔔牛肉湯。

某天晚餐出現的茄汁筆管麵,以及煎的乾乾的牛肉。不過煮雞肉還可以。

這次的煎雞胸還OK,而那煎香蕉很可口,要連皮一起吃。

 

焦糖香蕉還可以,布丁就太甜了。

總而言之,這樹屋所提供的菜種類頗多,但大部分都不甚合我的胃口。最喜歡的是早餐出現的樹薯煎餅,其他的總覺得普通。這邊的人都習慣把肉都煮的很徹底,所以肉類料理大部分吃起來都很柴。反正,不要想能來這邊吃到多了不起的菜,反正這邊的優點不在食物上。 

好了,介紹完旅館的食物,開始介紹旅館的設施。

要從瑪瑙斯的某個港口搭乘旅館的船來這邊。在訂位時,就可以跟旅館的人約時間來接送。一般這船是早上8點從瑪瑙斯出發,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才到旅館。到的時候,要走一段河上木道才能到達旅館。

中間還會經過看起來是集會的樹屋以及比較早期建造的樹屋客房。

這邊的樹屋以及木道都至少達10公尺高,因為雨季時,河水一般會漲到現在岸邊的7公尺高。現在是乾季,所以河水的水位不高,都會看到下面的土地以及樹木。

這邊還有小酒吧,晚上時來這邊喝酒很有FU。旁邊就是雜貨店以及聚會廳,還有電視可以看。在旅館大廳旁邊還有個小型游泳池,但我們都覺得水頗髒的,都不敢下去。

這是在旅館很常見到的松鼠猴,數量非常之多。雖然旅館有貼不能餵食或觸摸動物的告示,但有些住戶不會遵守,這時會引來更多猴子。有些甚至會趁人不注意時偷水果來吃,頗為可愛。

這裡比較靠近旅館大廳有個小碼頭。雨季時,河水高漲,船可以開到這邊讓房客直接下。

有圖為證。這是直接從旅館官網連過來的圖,出處是https://picasaweb.google.com/ariauamazon/ARIAAMAZONTOWERSALTARESOLUO#。而且也可以稍微比較一下乾季和雨季水位能到多高,各有不同的美。我個人是覺得雨季時這邊比較美,但又怕雨季來時太常下雨,會影響到旅遊行程。2009年時這邊還淹50年來首見的大水,水位直達樹屋內,頗為可怕。

看完了環境,接下來看我們住的地方。我們住的是一般的套房,所以是在這種木造大樓內。基於是木造,裡面隔音頗差,有人走路或上樓下樓都可以聽得到。裡面是一大一小的床,還有小冰箱,冷氣。浴室頗為簡單,有附毛巾以及肥皂乳液,但沒有吹風機。房外還有個附吊床的小陽台,躺在那邊看小說還頗為愜意的,視野也很好。

看完了一般套房,這邊還有獨棟式的泰山套房,適合需要隱私的蜜月夫婦。泰山套房也有分等級,一般的泰山套房跟木道同高,有那種昂貴一點的,會建的更高,離地大約1520公尺,視野跟隱蔽性當然更佳。剛剛上面的第二間還有前巴西總統盧拉的名字,因為這是他以前來時所住的地方。

我們在這邊住了三天兩夜。住宿費是一個房間兩個人,大約每天美金750,台幣大約23,000左右。頗貴的,但有包含三餐,以及6個免費行程,其實真的算物有所值。

只是現在這邊感覺生意不佳,據說平日的住房率只有56%左右而言,跟往日的盛況比起來似乎沒落了。可能現在有很多新的飯店出來了,而且這旅館比較舊,價格又相對比較高。看來要提高住房率,得翻修一番,祭出些促銷專案出來,但這也要有充裕的經費才行。

不過,Ariau Amazon Tower還是間非常值得一住的地方。住過這邊再住其他地方,就覺得其他飯店很沒梗,只是在拼現代化而已,不像這間旅館可以體驗亞馬遜叢林以及接觸一下當地文化。我之後會寫一篇關於這邊的旅遊行程介紹精華版。

  

Ariau Amazon Towers Hotel

Amazon Rain Forest - Manaus, Brazil

http://www.ariauamazontowers.com/

 

延伸閱讀:

聖保羅的Fogo De Chao:巴西窯烤界的鼎泰豐

聖保羅的Restaurante À Mineira:體驗傳統巴西菜吃到飽

里約的Habib's:巴西速食界的頂呱呱

巴西聖保羅的Bar do Juarez之絕妙牛肉下酒菜

巴西的黑奴飯和一堆奇特的當地菜餚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