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巴西,基於行程排的很緊,在聖保羅只能夠吃個幾餐而已。而這時選擇餐廳就非常重要,去的地方一定要有梗,不能平白的浪費掉。如果只是吃一般的傳統巴西菜,上次已經吃過了,而且還真不合胃口,倒不如不吃。

基於我個人覺得巴西菜的強項還是燒烤牛肉,還是一定要找有烤牛肉的餐廳。同行的幾位友人從美國來,上次我吃的巴西窯烤Fogo De Chao美國也有所以不用去吃,就選了一間高級自助餐Baby Beef Rubaiyat 

這間餐廳有供應巴西當地傳統菜,但最著名的是其現點現烤的牛肉,用的都是自己牧場養的和牛。況且,據說巴西總統之前還在Baby Beef Rubaiyat宴請過外賓,品質而且名氣之響亮可想而知。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816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餐廳名以及照片都有牛肉,看來對其牛肉品質真的非常自豪。一進去餐廳就看到牆上掛了一堆被評選為好餐廳的證書。

基於一般來說這邊的生意都很好,餐廳還有設等候區。等候區有些小菜可以吃,不過還是把胃口留到吃正餐吧。而且在等候區基本上需要點飲料,通常約BR$8,也就是台幣一百初頭左右。

餐廳內寬敞雅緻,還建有紅酒牆,看起來酒藏相當的豐富。

接下來就是菜色介紹了。

我習慣先拿冷盤再拿熱食。這邊的冷盤相當的豐富。左下角的蝦子碩大肥美,燻鮭魚品質極佳。右下角的鮭魚菠菜蛋派非常好吃!上排的兩種涼拌生牛肉非常的令人驚艷。記得只用了些蒜泥還有些不知名的香料稍微醃過,但完全帶出牛肉的甜味,是我吃過最棒的醃生牛肉,大推!

接下來的還是冷盤。這邊除了巴西菜還有義大利料理。最左邊那深褐色的是Bresaola,為義大利風乾牛肉,有點硬,吃不太慣。中間的火腿還OK。左下角的是明蝦沙拉,這邊給的蝦子都不手軟的,讚。右邊以及上面的是燻鮭魚以及明蝦佐蔬菜,還不錯。

這中間區都是熱食。最左邊的以及中間下面的是滷牛肉以及煎牛肉,都有點老。左下角是煮魚,普普。烤黃椒跟青椒都還不錯。

西班牙海鮮飯的米就太軟了,不推

這裡的麵包都是現烤的,一出爐服務員就會拿出來逐桌詢問是否需要,品質都還不錯,但還是把胃口留給冷盤和燒烤那種比較貴的菜吧。

接下來是這餐廳的重頭戲,這邊的燒烤就在熟食區跟冷盤區旁邊而已。各種不同的肉放在烤肉架上,都是和牛!客人只需跟廚師說要什麼肉,廚師就會現切所需的部分然後現場燒烤,會需要等個幾分鐘,因為這是最熱門的區域。除了牛肉以外還有蝦子以及花枝可以選。

蝦子香氣四溢,是去殼烤的,吃起來非常方便,而且體積不小,快要是泰國蝦的等級了。花枝也很不錯,Q彈美味。牛排這次我選的是小牛犢,烤到三分熟,鮮嫩可口,大推!

這是之前介紹過巴西人最喜歡的Picanha,英文top sirloin,也就是牛上後腰脊肉這部分的肉質細緻,還帶著一層油脂,烤到全熟吃起來也不柴,非常棒,大推!

甜點區我都沒拿,因為巴西的甜點通常都甜到嚇死人。我就介紹同屬螞蟻一族的友人們拿的東西好了,其實我有稍微偷吃一點。

螞蟻友人A拿的(左下角的巧克力慕斯用的是黑巧克力,苦甜的風味我很喜歡。右下角的是百香果慕斯,微微的酸甜相當的細緻,酸甜的平衡度拿捏的極佳。這兩樣都大推!右邊的是起司派,還OK。上面的是布朗尼,有點太甜。左上角的好像是蜜桃派,還好。另一個我忘記了)

螞蟻友人B拿的(左上角的也是百香果慕斯。左邊的不知是什麼,類似一堆奶油跟脆片的東西。下面的是蘋果派,有點可怕。右邊的是布丁,對我來說還是有點甜。上面的是千層派,派皮香酥,餡料不會太甜,超好吃。跟巧克力慕斯以及百香果慕斯並列為我的最愛。

水果就還好

還有區是下酒拼盤,類似歐式的tapas吧。裡面有起司,義式臘腸以及其他的小菜,不過我們沒拿,因為吃不下了。

Espresso濃縮咖啡 BR$6.8/約台幣$115(這邊點咖啡,還有附小點心。中間那個是杏仁薄片,微甜,頗適合苦苦的espresso。圍在旁邊的有小餅乾,布朗尼,以及類似糖霜橘子皮的東西。整體還頗特別的)

結賬的門口還有肉品門市,可以買到這邊吃到燒烤所使用的肉品。牆上還有他們自己牧場的照片以及介紹。這邊蓄養的牛隻品種是來自日本的和牛,所以品質以及價格都比一般肉品來的高。做餐廳能做到使用自己的牧場所養的牛,實在是很了不起。

吃到飽的費用為每人BR$98/約台幣$1,665,但加上果汁,氣泡水,以及咖啡還有服務費,每個人的花費為BR$130/約台幣$2,210

整體來說,我覺得Baby Beef Rubaiyat是間非常棒的餐廳。服務好,氣氛佳,食物極有水準,是我在巴西除了Fogo De Chao以外吃過最棒的餐廳。非常推薦這邊的涼拌生牛肉,烤牛排,以及烤大蝦。甜點的千層派以及百香果慕斯也非常好吃。如果有機會來巴西,非常推薦可以來試試看這間國宴等級的餐廳。不過建議一定要訂位,因為生意非常好。

 

Baby Beef Rubaiyat

Alameda Santos, 86, Paraíso -São Paulo, SP, 01418-000, Brazil

55-11-3170-5100

延伸閱讀:

聖保羅的Fogo De Chao:巴西窯烤界的鼎泰豐

巴西亞馬遜樹屋以及瑪瑙斯當地旅遊行程精華版

去巴西亞馬遜叢林住全世界最大的樹屋旅館Ariau Tower Hotel

巴西聖保羅的Bar do Juarez之絕妙牛肉下酒菜

巴西的黑奴飯和一堆奇特的當地菜餚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