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臨時去了印尼雅加達出差。以前去過印尼的峇里島,非常喜歡那邊,但對於印尼料理的印象並不深刻。

這次去雅加達,客人問我想吃什麼,我就請他帶我去好吃而且傳統的印尼餐廳。 

印尼國土遼闊,各地的料理自成一格,而其中巴東Padong地區的料理據說非常出名。這次客人就帶我來吃巴東料理。

一般我應酬是不太可能拍攝寫食記的。不過這客人和我頗熟,這餐只有我跟他而已,他也很歡迎我介紹印尼這邊的料理,所以還是寫了這篇食記。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808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餐廳很不起眼,看起來就是只有當地人才會去的地方,不太有觀光客的感覺。生意其實不錯,我們吃完後大約有8成滿。

這邊的消費方式很妙。我們一坐下,沒有點菜,店員就自己上了一堆菜。

我是有點小驚訝。客人說這類的餐廳就是這樣,就挑自己喜歡的吃就好,最後店員就只會算有吃完部分的錢。如果不吃什麼,那碟就完全不要碰,因為之後店員會回收客人完全沒碰過的菜餚給下個客人XD 所以在這邊用餐,不管是心理上和腸胃都要很強才行。

而且,吃完一碟,店員會馬上補另一碟菜,所以桌上會一直呈現滿滿的菜餚。客人說有些人第一次來不知道會這樣,以為桌上的都一定要吃完,最後把自己吃的很撐XD

另外,這些菜我完全不知道菜名和價格,所以菜名都是自己亂取的。

巴東牛肉(頗夠味,記得有點小辣,很下飯)

炸雞(這邊是乾炸的,外皮沒裹什麼粉,而且這邊的雞比較瘦,所以有點乾)

咖哩雞(好像是把雞烤過或炸過後再跟咖哩一起煮。雞肉頗嫩,而且咖哩很香濃可口,推!)

煮茄子和咖哩蛋(煮茄子還OK,咖哩蛋很不錯)

咖哩粉腸和牛肚(很少吃到咖哩裡面有放內臟。都煮的很軟而且入味,我喜歡,推!)

涼拌蔬菜(有小黃瓜,洋蔥和番茄,頗為清爽)

牛肉乾(頗妙的組合,牛肉乾跟烤紅椒。牛肉乾韌中帶脆,沒吃過這種牛肉乾。不會說很好吃,但頗特殊)

辣椒(這是拿來拌飯或沾配菜的,可以沾蔬菜或雞肉。香辣可口,非常好吃,推!)

雞肉(類似蔥油雞的味道,非常嫩而且味道很不錯,推)

這餐每個人的消費約台幣$450左右。其實我們有點吃太多了,據說一般人去那裡大概花兩三百而已。

我們隔天跟其他客人聊天時,他們還很驚訝我去了這間餐廳,還一直追問我吃不吃的習慣。我是覺得這間店食物算是好吃,而且消費方式真的很特別,值得一來。不過如果很在乎衛生環境,或腸胃比較弱的人,來之前還是得三思。

 

Sari Bundo

JL.IR.H. Juanda No.27-Jakarta Pusat, Indonesia

84-345-8343

延伸閱讀: 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巴西的伊瓜蘇瀑布旅遊精華版巴西亞馬遜樹屋以及瑪瑙斯當地旅遊行程精華版杜拜的美食街攻略:店家介紹5連發一天看完杜拜之死觀光客老梗必逛行程大雜燴香港機場美食街攻略Part III之翠華比較優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