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陣子前看到媒體介紹北海漁村這間20幾年的老店。據說本地就在澎湖,台北的這間是唯一的分店。而且老闆也從事漁獲批發,天天從澎湖空運活海鮮過來,才有辦法用合理的價格吃到新鮮海產。

一向都喜愛海鮮,而且還沒吃過這類主打澎湖料理的海鮮餐廳。因此,某次的聚會就安排在北海漁村,反正這邊離捷運善導寺站很近,交通極為便利。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077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裝潢很平實,就是舊式餐廳的風格。地方其實很大,還有地下室,而且很多包廂。生意非常好,我們這天完全客滿,一定要訂位。

菜單一覽(價格還OK。不過我們這天訂包廂,有低消八千塊,所以我們就吃七千塊桌菜,然後更換一些要吃的菜色)

九孔水晶中卷雙拼(中卷Q彈,九孔肥碩。只有汆燙過,都非常的新鮮美味,大推!)

金瓜米粉(除了一般使用金瓜和豬肉條來炒以外,還加了蝦仁來提鮮。米粉濕潤不乾而且有彈性,吸收了所有配料的味道,完全不輸欣葉的炒米粉,大推!)

酸菜悶魚(使用了少見的高麗菜酸來煮魚。味道鹹中帶酸,但又不會嗆。調味很棒,可惜這天的魚塊稍微有點老,如果用魚頭效果應該會更好,因為魚頭旁邊的肉最嫩,不過還是推啦)

土豆高麗菜(用磨碎的帶皮花生去炒高麗菜,滋味濃郁而且特別,非常好吃,特推!)

台式烤大蝦(個頭大而且新鮮的沒話說,推)

蝦捲墨魚腸雙拼(蝦捲還OK,不過墨魚腸的水準倒是令人驚喜!墨魚腸現在已經沒那麼少見了,但通常吃噱頭而已,以前吃過最好吃的墨魚腸在捷運雙連站旁的牛肉陳內。不過竟然發覺北海漁村的墨魚腸裡的墨魚塊口感處理的更為柔嫩,滋味更鮮,更勝牛肉陳,大推!)

樹子蒸鮮魚(味道記得也很不錯,不過驚喜感跟前幾道菜就比較少了)

招牌佛跳牆(裡面有蹄筋魷魚干貝香菇...等等的好料。湯頭喝起來出乎意料的鮮美而且不膩口,竟然覺得完全不輸金蓬萊的佛跳牆,搞不好清爽的部分更有勝過,大推!)

蛤仔雞湯(用的是土雞,湯頭內融合了蛤仔的鮮,當然好喝,水準也比一般的蛤仔雞湯來的高,推!)

黑糖糕和水果(澎湖餐廳用澎湖特產黑糖糕來當甜點最恰當不過了)

這餐9大4小吃,平均每個大人花了$900左右。其實根本吃不完,這些菜應該10~12個人吃差不多。價格看起來不便宜,不過吃了很多很棒的海鮮。

整體來說,我認為北海漁村是間非常棒的餐廳。海鮮的鮮度一流,菜色都很有水準(不過也要選對菜,我就更換了好幾樣桌菜,總覺得餐廳配的桌菜很少有都好吃的),譬如說土豆高麗菜,金瓜米粉,以及九孔水晶中卷雙拼都令我回味再三。只要聚餐人數夠多,預算每個人有$800$1,000,來這邊吃澎湖海鮮就對了!以後絕對會再訪!

 

北海漁村 

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8號

02-2357-6188

延伸閱讀:

再訪台北雙連的牛肉陳之依然夠水準

再訪台北龍都酒樓之絕品烤鴨吃到撐

台北的以馬內利:絕讚的平價鮮魚湯小吃
台北的馥樺川菜:出乎意料的好味道
台北喜來登辰園餐廳之美味烤鴨和港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