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去過竹家莊,對這間老店的廣東菜印象頗佳。不過也頗久沒有再訪了,因為要吃的餐廳太多,我比較少會挑重複的餐廳去。

 不過餐廳擁有特色招牌菜真的很重要,有時突然想吃特定的食物時,能馬上令人聯想在一起。像是脆皮雞,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吉品。而要吃臘味飯的話,鼎珍坊是我的不二之選。某次週末,友人突然想吃避風塘螃蟹以及粥,大家馬上想到的就是去竹家莊。反正竹家莊離捷運中山國中站很近,交通非常便利,就約在這邊吃飯。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074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裝潢一般,就是老餐廳的風格。這天生意很好,記得離開時,應該也有9成滿。

炒芥蘭$200(清脆可口,還不錯)

干炒牛河$200(水準一般,鑊氣不是很足,覺得麟光站和六張犁中間的詰來富所炒的牛河勝過他,而跟香港太平館餐廳的牛河相比更是只能大呼投降而已。只能說我現在對於特定的一些菜餚已經養刁了嘴,頗難取悅)

筍絲蝦餃皇$100(還不錯啦)

油條腸粉$90(腸粉極為出色,非常Q彈,油條很酥脆,沾醬一起吃非常棒,推)

香蝦芋絲糕$90(芋頭香濃味美,非常好吃,而且很少見,推!)

干蒸燒賣皇$95(也頗真材實料的)

脆皮雞半隻$480(皮脆肉嫩又多汁,非常讚。不過基於我吃過吉品,會覺得竹家莊脆皮雞的雞皮比較薄,而我喜歡吉品脆皮雞那種厚實又酥脆的雞皮口感。雖然覺得竹家莊的輸了一籌,但這在脆皮雞裡面還算是很好吃的,而且價格比吉品低頗多,推!)

避風塘螃蟹$1,000+白粥$360(一上菜就香味撲鼻,蒜末辣椒豆酥的味道令人垂延,螃蟹就埋在裡面。這次的螃蟹太瘦,而且炒過頭,肉有點柴。不過竹家莊的白粥熬的極好,米跟水融合無間。搭配避風塘的配料一起吃,完全是絕配。一口氣喝了45碗粥還意猶未盡,大推!

這餐52小,大人的平均消費是$740。不算太便宜,最主要是螃蟹跟粥比較貴,不然這邊的飲茶比吉品便宜多了。對這天的螃蟹頗為失望,只有配料的蒜酥那些可吃。如果想聚餐時喝這樣的粥配避風塘料,還是會來這邊。據說他們家的其他海鮮非常棒,只是我們沒有點到。

是真的變得難以被取悅了嗎?還是沒真的點到招牌菜?總覺得這餐吃到令人回味的只有粥品,其他菜色是不錯,但總感覺去其他廣東菜餐廳也可以吃到類似的水準。

 

竹家莊

台北市復興北路2992已遷移到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96號

02-2718-8181

11:30~14:30, 17:30~02:00

延伸閱讀:

香港美食二連發之尖沙咀的太平館餐廳和杏花樓
台北東區的祥發之超道地港式茶餐廳
三訪台北的吉品海鮮之依然好味道
六張犁附近的詰來富:可口道地香港味
台北東區的老友記之無敵美味貴妃雞以及豬肝粥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