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臨時去了台南一日遊,除了吃阿龍香腸熟肉以外,重點就是喝懷念已久的牛肉湯。

兩年前是去府城牛肉湯喝,印象極佳。不過我這個人太愛嚐鮮,當然要選一家沒喝過的來試試。至於台南哪間牛肉湯最好喝,實在是眾說紛紜,問了幾位台南人,每位心目中最愛的店家都不太一樣。反正台南牛肉湯還不算是我很熟的食物,還沒刁嘴到能做出跟其他家的好壞分析,就隨便選了一間在網路上評價很不錯的店來試。 

雀屏中選的是阿村牛肉湯。似乎阿村有兩間,我們去的是保安路的那間。也好險去了保安路,才不小心吃到了阿龍香腸熟肉,也發覺之前很想去的阿明豬心竟然在同一條街,看來保安路真的是個臥虎藏龍的美食集散地!可惜食慾無限,胃口有限,阿明豬心就只能留待來日再嘗。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9543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面不大,裡面加外面應該也只有67張桌子而已。這天是平日晚上,而且我們是開店的第一批客人,所以看起來還頗空的。據說假日的生意非常好。

菜單一覽(價格以牛肉湯店來說中等,在台南這樣的消費應該不算太便宜,不過吃牛肉本來就比較貴)

高麗菜炒牛肉小份$120(高麗菜脆甜,牛肉也嫩到沒話說,推!)

蔥爆牛肉小份$150(蔥香十足,跟牛肉也很搭,推!)

薑絲炒牛舌小份$150(第一次吃這樣的牛舌,吸滿薑絲跟醬汁的味道,口感也彈牙,好吃,推!)

涼拌牛雜小份$100(我是內臟控,所以牛雜當然不可少。這邊的牛雜處理的很乾淨無異味,跟醬汁以及薑絲一起吃很棒,推!)

酸醋牛肚小份$120(一直都很喜歡牛肚的口感,爽脆可口,跟微酸的醬和薑絲極搭,推!)

牛雜湯小份$100(又是牛雜,裡面的料很實在,搭配牛肉湯好吃,推!)

牛肉湯小份$100(湯頭甜美,牛味十足。牛肉本身也呈現粉紅色的最佳熟度,美味十足,大推!)

這樣四個人吃,平均每個人消費$200出頭,還是感謝友人的招待!阿村牛肉湯不愧是40年老店,每道料理水準都很高。在台北應該真的吃不到這樣水準的牛肉湯以及全牛料理。總而言之,如果來台南玩想喝牛肉湯,阿村會是個很棒的選擇!不過老實說,其實我不清楚如果去一般的牛肉湯店會喝到什麼樣的牛肉湯。還在考慮是否要浪費個一餐去路人等級的牛肉湯店比較一下跟名店水準有何不同XD

 

阿村牛肉湯

台南市保安路41

06-2293908

04:00~12:00, 18:00~24:00(星期一晚上跟星期二早上公休)

延伸閱讀:

台南關子嶺的山景土雞城之划算肥美甕缸雞

台南小吃二連發之富盛號的秒殺碗粿和金得春捲

台南的阿龍香腸熟肉之在地人必吃黑白切老店

台南小吃二連發之阿憨鹹粥和安平豆花

台南小吃二連發之阿源炒鱔魚和府城牛肉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