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次來屋頂上的貓私廚都是在晚上。雖然燈光灰暗比較有氣氛,但對於拍食物真的比較麻煩。這次好不容易有約到中午的時間,又來這Roy和胖胖的家作客,剛好可以拍攝不同的感覺。

屋頂上的貓私廚就位於東區頂好名店城後面的巷弄內。基於就在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交通算是便利,不過基於他們住在老公寓頂樓,要有爬45層樓梯的心理準備。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158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白天的氣氛明亮舒服。家裡雖然物品極多,但都擺放的井井有條而不顯雜亂,很有他們的風格。

貓咪還是用慵懶撒嬌的方式來迎接我們

一個是酸豆肉丸+烏魚子,肉丸跟海味的結合,搭配清新的番茄一起吃,很不錯。另一個是香腸+芥末子+柿餅。鹹中帶甜以及一些微辣,也好吃。

豬肝沙拉佐薑味油醋(豬肝嫩到不行,上面還撒了芝麻增加香氣以及口感。番茄先烤過,非常甜,而薑味油醋又是個很妙的沙拉醬汁,非常可口,很難形容,反正是大推!)

花生蹄膀佐甜菜馬斯卡邦醬(蹄膀已經處理的極為柔軟,而醬汁極為特別,用mascarpone起司和花生以及甜菜去打,濃稠香甜但又不膩,跟豬腳出乎意料的搭,大推!)

麻油雞麵線(這是屋頂上的貓招牌料理,每次來都一定有這個,只是上面的配料會有所變化而已。這次是用燙過的佛手瓜,也很清甜。不過我對上次用的培根大蒜炒櫛瓜塊比較喜歡。而麻油雞的奶油醬汁還是一樣令人魂縈夢繫,跟麵線是絕配。雞肉也外脆內嫩,大推!

甜菜根鳳梨芭樂汁(這也是這邊的招牌飲料,極為爽口香甜,推!)

乾煎烏魚佐檸檬蒔蘿蛋黃醬(擺盤極美。烏魚去骨,煎的火候沒話說。醬汁酸甜濃郁,非常好吃,大推!)

干貝雞湯佐鹹蛋嫩薑芥菜(芥菜雞湯常喝,我自己就會煮。沒想到加一些鹹蛋下去提味後,完全的豐富了整體的層次。以後一定會試試看,大推!)

栗子南瓜烤布丁(上次來吃到的是南瓜奶酪。看起來很像,但栗子南瓜口感較為紮實,而且淋上了這邊招牌太妃糖醬,然後炙烤一番,味道又不太相同。我是比較喜歡上次口感柔軟的南瓜奶酪。)

香料茶香中帶點些許的微甜,很順口

手工太妃糖醬是伴手禮,要用來抹麵包吃

這次的餐點還是一樣的令人驚艷。豬肝沙拉很對我這個內臟控的胃。甜菜馬斯卡邦醬跟檸檬蒔蘿蛋黃醬也令人開了眼界,沒想到這樣搭配也可以。另外,芥菜雞湯內加上鹹蛋也是我第一次吃到,老菜加入了新意,重點是對於整道菜有加分而不是為創新而創新的新意,非常值得讚賞。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來這邊吃個飯,距離上次來也差不多半年了。可惜Roy & 胖胖真的太忙,還是只能靠緣分才能來了。

 

屋頂上的貓私廚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295

0961173451

延伸閱讀:

台北屋頂上的貓私廚之愜意溫馨晚餐趴

二訪台北東區屋頂上的貓私廚之依然美味

台北東區的Albero之氣氛佳美味義式餐廳
再訪信義路的No.8 Food & Wine之愜意紅酒趴
台北東區的老乾杯之高級和牛燒肉專賣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