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臺創立於1955年,是台北的老字號湘菜館,口碑極佳。之前過年時就來吃過一次。明明那幾天經歷大魚大肉的肚子已經沒什麼胃口,照理來說吃哪間餐廳應該都差不多食不知味,吃完後竟然還是覺得很好吃。

前陣子友人家族大聚會,在天然臺辦了兩桌,還有空位,友人很好心的拉我來一起吃。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7209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裡面就是一般中式餐廳的裝潢。總共有三層樓,桌數算不少,生意也很好.

這天吃的是餐廳配好的$8,000桌菜。其實看了覺得有點不妙,因為很多招牌菜都不在裡面。很多餐廳都會為了要提供不同價位的桌菜,把一些價位便宜的招牌菜抽出來,然後把根本不在行但食材較高檔的菜色給加進去,弄得跟吃喜酒差不多。

脆皮乳豬(一開始還以為是炸臘肉。吃起來不會太膩,外酥內嫩,還不錯)

左宗棠雞(這是天然臺的招牌菜。雞肉厚實但極為肥嫩,外頭酸甜。如果辣味明顯些會更好,不過還是很好吃,大推!)

百果蟹腿(記得有蟹腿跟紅椒青椒和銀杏的一起炒,還不錯)

銀芽鮮鮑(鮑魚片跟爽脆的銀芽,調味辣辣的,也好吃)

菊花火鍋(火鍋有搭配許多魚片以及豬肉片和蔬菜。湯頭鮮美,魚片跟豬肉都很不錯。不過還是比不上之前來吃過的湯泡魚生這個鍋)

如意湘蹄(這是天然臺招牌中的招牌,上次來吃就是對這道念念不忘。皮酥肉嫩是一定要的,口感Q彈無比,而且搭配那蒜味醬更是一絕!重點是,看起來超級油膩,吃起來竟然一點膩感都沒有,極為匪夷所思,真的不知店家怎麼處理的,一整個是特推!)

燕窩小排翅(無需多說,就是喜酒菜色跟喜酒的等級)

炒龍蝦鬆(也差不多是喜酒菜色跟等級,拿來提升菜單的豪華度的)

鮑魚芽白(這也無需多言,同上)

清蒸活石斑(同上。完全沒有老字號的水準,蒸的過頭,醬汁沒有入味,是硬湊的菜。)

干貝芥菜心(也是一般般)

棗泥小包(覺得普普。很怪,上次來吃,天然臺的棗泥鍋餅好吃到掉渣,明明同是棗泥甜點,怎麼水準差那麼多)

這次感謝友人的招待。總而言之,以過去的經驗來說,在中式餐廳點他們配好的桌菜通常都是災難一場,都會因為要把平常沒人點而且價位高的菜色硬塞進去而配出桌菜,這點天然臺也不例外。

其實天然臺很多菜都很棒,只是來這邊千萬一定要自己單點。可以吃到招牌菜,而且價格會便宜許多。來天然臺,除了如意湘蹄和左宗棠雞是必點以外,他們家的臘味蒸合,剁椒魚頭,烤青紅椒,湯泡魚生都非常好吃!而且份量都很大,所以來吃絕對要找至少8~10個人才比較適合。 

天然臺湘菜館

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61號

02-2391-1831

延伸閱讀: 

台北錦州街的美麗餐廳之絕妙私房台菜
台北的小沈記川味:老店新開好滋味
台北永康街的喫飯食堂之美味好台菜
台北的新東南海鮮料理:人山人海的台菜海鮮
台北信義誠品的1010新湘菜之香麻好滋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