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媒體報導東區開了間越南河粉店,主打這是從美國回來的道地越南河粉。

其實之前就有發覺一件頗妙的事。明明在台灣的越南人那麼多,怎麼我在台灣吃到越南人開的河粉店都很少有讓我驚艷的感覺。反而是我住加拿大時吃到的河粉大多都非常好吃,而之前去越南出差時吃到的道地河粉更是出色到不行。 

總而言之,下面是我個人對於河粉的大略排名:

越南當地的河粉》北美的越南河粉店》在台灣的越南人開的河粉店

看了網路上的介紹,發覺Cyclo的評價很不錯,就找了個晚上跟友人去試看看。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7203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簡潔大方。生意非常好,連平日下雨的晚上都要排隊。這天我等了差不多2030分鐘吧。

每個人都會收到一份菜單而非同桌的共用一張,這樣才能勾選自己要的配料,麵條,湯頭。價格比一般的越南河粉來的貴,菜色選擇也少,不過河粉能搭配的肉類選擇比一般店來的多,跟在北美的越南河粉店差不多。

一選完菜,就會送上豆芽菜,九層塔,以及檸檬。

洛城生春捲$65(裡面包了炸蝦,米粉,以及一些蔬菜,頗為清爽,還不錯,適合在夏天吃,推)

生春捲$55(跟洛城生春捲不一樣的是裡面包了火腿,沾醬後也很棒,推)

炸春捲$45(這就比較還好)

河粉$230(我加了黃金胸肉,胸肉,牛腩,生肉片等等的東西。每種的口感都不太一樣,有的薄但Q,有的厚實,有的柔軟。一般的河粉店肉類選擇性不多,吃起來都是同樣的感覺,Cyclo這邊可以享受到不同的肉類層次,這是最大的不同。而且,河粉是我喜歡的細河粉,細中帶Q。我不喜歡有些河粉店吃到粿條,因為這種清湯就是適合細麵。湯頭也非常不錯,算是在台灣水準很高的河粉,大推!)

整體來說,Cyclos算是個很不錯的越南河粉店。環境乾淨,東西又好吃。只是這邊生意太好,座位不多,基本上一定要排隊。而且東西選擇性不豐富,來這邊除了河粉以外,恐怕只能點些春捲。至於那些飯,總覺得來這邊不點河粉也很奇怪,飯去其他地方吃就好了XD 

 

Cyclo洛城牛肉粉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77

02-2752-8666

延伸閱讀:

越南胡志明市的Pho Hien和Fanny's Ice cream:一喝上癮的好湯頭

越南胡志明市的越南三明治的和Pho 24:簡單卻令人驚豔的好滋味

捷運萬芳醫院附近的西貢越南美食
台北的紅廚之超美味義大利麵在這邊
台北東區的Solo Pasta之精緻平實義大利菜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