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覺宜蘭在這幾年開了好幾間無菜單料理的餐廳,而且生意都還很好,難訂的很。

之前友人訂了其中一間名為武暖的餐廳。電話預約只訂到兩個月後的週末,人氣似乎很夯。既然那麼難訂,當然一定要跟,不然下次有機會來不知是何年何月了。因此,我們一行人當天先去了宜蘭的山區步道走走,然後中午就去武暖餐廳吃飯。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5694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外面看起來真的超級不起眼。如果外面沒有立招牌,絕對會誤認為是一般住家。不過外面有幾個大甕,裡面裝了雞湯,頗特別。店裡面的裝潢走樸實路線。

我們給的預算是每人$800,共10個人。基於這邊沒有正式的菜單,我的菜名都是問一下服務員,或是自己亂取的。

豪華海鮮拼盤(一端出來就震懾全場,擺盤非常大器。裡面擺滿了干貝,蟹肉棒,鮑魚塊,生魚片…等等的食材。食材的鮮度均佳,推!)

鮮蝦拉糖沙拉(也是氣派十足的一品。蝦子已經去殼,把沙拉圍成一圈,上面擺了一堆拉糖。吃之前要把拉糖給弄碎,跟沙拉和蝦子一起吃。很特別的組合,沙拉會帶些微甜,還不錯,推!)

咖哩螃蟹(咖哩融合了海鮮的味道,非常可口,沾麵包是一絕。可惜店家說麵包不能續,而且螃蟹頗瘦,肉不多。不過這道還是當天我最喜歡的菜之一,推!)

其實我對店家說麵包不能續的這件事心裡有點疙瘩,總覺得不夠大方。這咖哩醬給的多,沾完麵包還剩一半左右,也沒有飯或麵可以配,拿去丟掉我們也覺得可惜。武暖餐廳的收費在宜蘭這邊算是不低了,照理來說麵包的成本並不高,多提供一些對於餐廳的影響不會太大,而且對於客人的飽足感以及心理的滿足感都有正面的影響,這點讓我十分的不解。

鮑魚跟胡麻醬加豆腐(煮過的鮑魚很柔軟,跟胡麻醬頗搭,還不錯)

鮭魚干貝捲(小黃瓜裡面捲了鮭魚和干貝,下面鋪了鳳梨。味道頗為豐富,海鮮的鮮加上鳳梨的甜,頗有創意,味道也算不賴)

金華火腿雞湯(湯頭非常的鮮美,喝得出來火候熬的很夠。雞骨頭都燉到一咬就碎,感覺好像是用壓力鍋煮過,反正非常好喝,大推!)

台塑牛小排(牛肉處理的極為柔軟,味道足,搭配黑胡椒醬後也好吃,推!)

銀龍鍋巴飯(美奶茲擠成龍的圖樣,搭配鍋巴飯糰,旁邊用一些烏魚子塊點綴,賣相極佳。鍋巴飯外酥內軟,裡面還有烏魚子,味道很可口,而且增加一些飽足感,推!)

威士忌酒燒烤魚(也是頗有噱頭。鐵板上擺了切半,類似鰹魚的魚,然後淋上了宜蘭當地葛瑪蘭威士忌,點火來燒,香氣十足。不過這魚肉質粗糙,可惜了,所以不推)

手工龜苓膏佐冰淇淋(冰淇淋的甜中和了龜苓膏的苦,不錯,推)

水果還OK

其實烤魚完後出了龜苓膏,大家頗為驚訝,因為以為還有其他的菜要出,沒想到就上甜點水果了。畢竟宜蘭的餐廳一般都頗俗又大碗,以每個人$800來說,我原本預期會吃好又吃的撐。這次吃完我大概是8分飽,而且總覺得有點莫名的空虛感。上次去吃宜蘭的常青海鮮園,一個人$400就吃到翻過去,菜也幾乎都好吃。

整體來說,武暖餐廳的菜色有創意,賣相佳,味道也不錯。不過是否值得等好幾個月,我個人對此比較保留。宜蘭好吃又划算的店很多,我主動再訪這間店的機率應該不高。

 

武暖餐廳

台灣宜蘭縣礁溪鄉武暖路121號

03-930-6757

延伸閱讀:

宜蘭的常青海鮮園之美味在地划算料理

宜蘭的林場肉羹以及體驗插秧認養頂級米活動

新竹的本部活蝦之乒乓叫肥美海鮮吃很大

宜蘭的不老部落之隱藏在山中的絕頂美味

台北富基魚港的美美活海鮮之俗又大碗好料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