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辣算是台北著名的麻辣火鍋吃到飽,而且也算是老字號了。每到用餐時間總是一位難求,因此還限制用餐時間為兩小時。

N年前去過公館的馬辣總店,記得那時的晚餐價格是$399加一成服務費。沒想到現在價格漲到$599加一成,真的是物價飛漲。那時對馬辣的印象很不錯,因為當時年少無知肉的品質佳,而且冰淇淋的選擇也多。 

某次同學聚餐,本來要訂老四川麻辣鍋,結果竟然連一個禮拜前訂都訂不到。到最後,就決定去吃馬辣回味一下,而且訂的是信義旗艦店,因為比較寬敞乾淨。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5689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裡面的裝潢精緻寬敞,位置很多。不過拍的當時還早,比較空曠,之後就完全呈現客滿的狀態。醬料,飲料,冰淇淋,水果以及甜點都是採自助式的方式拿取。

菜單一覽(選擇種類很多,這邊是採取點餐的方式,營造出單點菜色的感覺)

我們6個人分兩份鴛鴦鍋。我們這份是煮麻辣鍋和酸菜白肉鍋。麻辣鍋的香氣十足,不過喝起來鮮味不是那麼明顯。我吃過的單點麻辣鍋店不多,最喜歡的是鼎王。沒辦法,雖然知道不該拿單點麻辣鍋的水準來比,但就是會不自覺的這樣做XD

至於酸菜白肉鍋,也是鼎王的大勝,因為其酸味跟高湯的調味十分融合,不會過於酸嗆,而且鹹味和鮮味很適中。

手打蝦丸跟花枝都還可以。不過記得麻辣一村的料比較實在,吃的到裡面的蝦塊或花枝塊,口感較夠。

現打果汁都頗好喝。有西瓜汁和柳橙汁,另一個我沒喝所以不清楚是什麼。

大腸牛肚跟牛筋都很有彈性。麻辣鍋一定要點一堆內臟才對味,推!

這邊是海鮮,有鯊魚煙,曼波魚皮,腰子貝,和一些丸類,我只有吃一些而已。

安格斯黑牛和穀飼小肥牛當然也是來店必點。油花很夠,吃起來很棒。不過記得以前吃,牛肉切的比較厚?而且很確定的是,麻辣一村和滿堂紅切的牛肉厚度比這高(至少是2010去吃時是這樣,有寫部落格介紹)

吃了那麼多肉,當然需要一些蔬菜,點了絲瓜,玉米筍,以及綜合菇類。

宜蘭健康蝦的塊頭不小,吃起來爽度很高,推!

最後當然要來個Haagen-Dazs以及Movenpick冰淇淋,搭配餅乾筒一起來當個完美的句點。

說實在話,我再訪馬辣的機會不大了。其麻辣湯頭不吸引我,而且牛肉切的比麻辣一村和滿堂紅來的薄。而且,現在食量沒有以前大,來這種吃到飽的店也沒有多划算。另外,這樣吃起來也要$659,我多花個一兩百塊就可以去吃我喜歡的單點麻辣鍋店。

而且,到底是這間店所提供的湯頭和材料以前比較好,還是我現在吃過的東西比較多,味覺改變了?反正很確定的是,我的味蕾已經回不去了。以後還是選單點的麻辣鍋店去吃,希望可以去吃看看鼎旺和老四川或橋頭這幾間。

 

馬辣信義旗艦店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2號3樓(Neo 19裡面)

02-2720-5726

延伸閱讀:

東區的麻辣一村:頂尖麻辣火鍋吃到飽 

台北東區的滿堂紅麻辣鍋
台北的小魏川菜之老字號平實美味川菜館
台北遼寧街的冇有有之有梗划算台式熱炒
台北的馥樺川菜:出乎意料的好味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