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是台北的老字號日本料理店。雖說是日本料理,但其實裡面的很多菜跟處理方式都頗台的,算是老字號的台式日本料理XD

春日的優點就是海鮮夠青,而且料多實在,令我想吃非常多生魚片時就會想到春日。 

不過老實說,春日的料理手法不精緻,走豪邁路線,而且非生魚片或海鮮的料理表現非常普通。我之前吃過他們的牛肉丼和豬排飯,料多實在,但調味都過甜。結論就是去那邊專心點海鮮就好了。

某次看到有人推薦他們的奶油螃蟹,而且還可煮奶油螃蟹粥。就決定在友人生日時揪去吃春日。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5688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忘記拍店內了,是一般的日本料理店的裝潢。其實店內的座位非常多,而且還有地下室。生意非常好,每次去基本上座位都是呈現8成滿以上。

一來都會先招待小菜,還OK

五味軟絲$350(雖然不便宜,但很少吃到肉有那麼厚的軟絲。口感跟鮮度都是一流的,大推!)

炸蝦天婦羅$660(份量很多,炸的還算不錯,OK的)

是有跟友人提醒這邊不用亂點其他東西。不過大家覺得好像沒點什麼有飽足感的菜,所以還是決定試試看他們家的壽司捲。

稻荷壽司$70和花壽司$175(花壽司的白飯有點軟糊,配料裡面太多醃製品,酸度小高。對稻荷壽司沒什麼印象,記得也不出色。真的頗訝異老店做這種簡單的壽司卷會做的那麼不OK 

綜合刺身$460(這天給的是鮭魚,旗魚,以及紅紺。每片的厚度跟長度都是一般日本料理店的差不多一倍吧,吃起來非常過癮,而且份量真的超級大方。以在台北的店來說,不包含外帶,這種價格搭配這種份量,春日的C/P值應該是打遍天下無敵手了。如果能切薄一點就好了,因為吃起來比較方便,而且比較不會膩。不過還是大推啦!)

鐵火捲$220(裡面的鮪魚鮮度可慮,真的有點糊。一般的鐵火捲所吃到的還帶些彈性,這邊完全沒有,完全不合我跟友人們的胃口)

奶油螃蟹四隻$3,300(現在螃蟹是買三送一。每隻都非常碩大,絕對都有超過一斤。新鮮度沒話說,可以很輕易的把肉跟殼分離。蟹肉厚實鮮甜,非常好吃,大推!)

奶油螃蟹粥(這是點奶油螃蟹就會附贈的,把蒸完螃蟹和奶油的高湯拿去煮粥,而且加如蔬菜跟香菇以及一些蚵仔,份量極多,非常鮮美!好吃,大推!)

上述的菜我們六個人吃,還點了一些酒,平均一個人$1,000左右。其實根本吃不完,因為份量太多了。

壽司真的不用點,因為味道不OK。炸蝦天婦羅可點可不點,我個人再點的機率不高。

來這邊點生魚片,軟絲,以及奶油螃蟹二吃就好了。螃蟹粥的份量很多,所以完全不用怕吃不飽。如果專心的點這上述那三樣,6個人平均花不到$800就可以吃很爽,很建議這樣點。

 

春日日本料理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752

 02-2708-1805 

延伸閱讀:

台北牛角日式炭火燒肉之高級燒肉吃到飽

台北東區的老乾杯之高級和牛燒肉專賣店

再訪台北的金蓬萊遵古台菜之懷念的好味道
台北魚市旁的阿潘廚房之超推古早味台菜餐廳
台北的山頂復興店之海釣魚私房菜餐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