頗久以前就有注意到何洪記這間店,因為香港食神蔡瀾推薦其干炒牛河為全香港第一,而且也得到米其林一星。我個人極為喜愛干炒牛河,每次去港式餐廳幾乎都會點這道。感覺跟炒飯一樣,如果干炒牛河做的好,這間店的食物水準通常都不會差到哪裡。

前陣子需要出境,就選擇去了香港,找了當地的友人一起去吃何洪記。地點就在銅鑼灣地鐵站的時代廣場旁邊而已,交通非常便利。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1802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面的裝潢一般,生意極好,一直都處於客滿而且要排號碼牌的狀態。

菜單一覽(以撈麵炒麵和粥為主,價格在這類的店家應該算貴的)

生腸及地粥HKD47約莫台幣$180(裡面有生腸,豬肝,豬肚,而且粥熬到水米融合,非常好喝,推!不過突然覺得台北東區的老友記賣的豬肝滑雞干貝粥也很棒,似乎也不輸何洪記)

干炒牛河HKD75約莫台幣$285(這是我最期待的一道。吃起來鑊氣十足,其焦香味是我吃過的干炒牛河最重的,但又不是真的焦掉,只是火夠大,炒起來香,推!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愛香港太平館所賣的干炒牛河。焦香雖然稍微沒那麼重,但醬鹹味夠入,還是我目前最喜歡干炒牛河。而且,相比起來,發覺六張犁附近的詰來富所賣的干炒牛河竟然有何洪記的8,9成水準,同樣的鑊氣也夠,河粉的部分吃起來很Q)

正斗淨雲吞HKD34約莫台幣$130(這也是何洪記的招牌菜之一。果然裡面的內餡料足而且彈性佳,是我吃過最棒的雲吞之一,大推!)

白灼腰潤HKD102約莫台幣$385(就是涼拌豬肝跟豬腰,也很不錯,推!不過台灣的內臟黑白切也可以有類似的水準,在這邊還是點一些其他菜比較好)

是覺得何洪記好吃,不過可能是期望太高,原本寄予厚望的生腸及地粥和干炒牛河似乎都不算是我吃過最棒版本,心裡總是有點失落。不過口味這種事極為主觀,可能剛好我比較偏好其他幾家而已。

吃完了正餐,當然要來些著名的港式甜品。友人告知附近有間聰嫂私房甜品,是許多名人常光顧的甜品店。

店內裝潢頗為OK。生意也很不錯。

芒果奶昔燉雙皮奶HKD28約莫台幣$105(我是芒果控,看到就馬上點了。這有兩層,上面是芒果奶酪,下層是原味的奶酪,都極為柔滑綿密甜美,非常好吃,大推!)

開心樂園HKD24約莫台幣$90(裡面的料很豐富,有山粉圓,芒果,和一些特殊口味的布丁,也好吃,推!但我比較愛燉奶)

這天在聰嫂吃到的甜品水準很不錯,是間以後還會想再訪的甜品店!

基本上,何洪記和聰嫂都很好吃,而且兩間離的又近。如果來香港的銅鑼灣逛街,可以來吃看看這兩間。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的老友記之無敵美味貴妃雞以及豬肝粥

六張犁附近的詰來富:可口道地香港味 

香港北角的十三座牛雜之美味必嘗小吃

香港的阿鴻小吃之划算米其林一星店以及滿記甜品

香港美食二連發之尖沙咀的太平館餐廳和杏花樓

何洪記粥麵專家

香港銅鑼灣霎東街2號(銅鑼灣站B出口)

852-2577-6558

11:30~23: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聰嫂私房甜品

香港銅鑼灣耀華街11號地下

852-2278-262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