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博殿是日本最大的日式豬排連鎖店,在台灣也開了好幾間分店,生意一直很好。在杏子豬排出現前,勝博殿一直是我心目中日式豬排的首選店家。

自從數年前發覺他們的白飯煮的有退步後,就沒有再訪。不過,記得他們的招牌配菜醃白蘿蔔比杏子的蘿蔔乾絲好吃太多了,這是當時我唯一懷念勝博殿的部分。 

前陣子要跟剛歸國的友人聚餐,基於某些原因只能選擇大直內湖這邊,就決定再去回味一下勝博殿,反正就在大直美麗華的捷運劍南路站旁,交通非常便利。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5684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寬敞乾淨。生意很好,建議訂位,不然通常會需要等候。

高麗菜絲(這是可無限續的,沒什麼可以挑剔的,切的夠細)

醃牛蒡和黑豆(真的是太久沒有來勝博殿了,原來現在已經沒有我最愛的醃白蘿蔔,真是遺憾。這兩樣小菜是還OK,不過讓我的印象並不深)

芝麻也是跟其他日式豬排店一樣要自己研磨,然後加入豬排醬。

勝博殿套餐A$430(裡面記得有腰內肉,里肌肉,以及炸蝦。這邊的炸麵衣所用的麵包粉看起來比杏子用的來的小,因此,我覺得杏子炸的麵衣比較酥脆。而且,可能是我在杏子大部分都點Toro里肌的關係,肉塊較大,在勝博殿吃到的就覺得肉又小又沒汁。真的覺得炸太久了,炸蝦跟豬排都有點乾)

千層錦極品套餐A$400(和勝博殿套餐A差不多,不過就把里肌肉改成千層錦豬排。這千層錦豬排是比較軟一點,但印象也不是那麼深。可能是照片拍的太好了,跟實體差很多,所以失落感也大)

明太紫蘇捲$120(就是千層豬排裡面用紫蘇包著明太子。這就還不錯,因為我喜歡跟明太子特有的味道,跟豬排一起出,又中和了鹹味)

白飯煮的還OK,但Q度比不上杏子。我喜歡加一些高麗菜絲和淋一些豬排醬一起拌著吃。

味噌湯和茶碗蒸表現的都還不錯,也都可以續。

附餐的抹茶冰淇淋很棒,而芒果布丁就普通了點,加太多洋菜粉了。不喜歡太Q的布丁,喜歡綿密風格的。

這次的消費經驗頗為失望。炸物都有點乾,白飯還是沒有進步,而且沒有我以前最愛的醃白蘿蔔。雖然服務跟其他東西都還可以,價格也實惠,不過我個人認為杏子大勝這間,尤其那TORO里肌真的是極品。

歸國友人已經覺得很驚艷,說美國的日式豬排又貴又小又乾,這邊的比美國賣的好吃太多,服務好,份量足,覺得我是雞蛋裡面挑骨頭。沒辦法,吃過更好的總會把標準調高,而且這兩間的價格又差不多。看來只能帶友人去杏子比較一下,才能懂我的意思了XD

 

勝博殿(劍南店)

台北市敬業三路111F

02-8502-7078

延伸閱讀:

科技大樓站旁的杏子日式豬排之絕品好滋味
內湖的五棧小館之排隊排到天荒地老

台北內湖的溫德之食物氣氛均優的聚餐好所在
大直的金春發之百年全牛料理老店
大直的加貝爾廚藝餐坊:大啖多道預約菜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