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來過牛肉陳好幾次,印像極佳,因為這邊有許多在一般餐廳少見的菜,帶喜歡嘗鮮的人來這邊不太會失望。

有次香港的友人來訪,另一位在地友人叫我想地方,就決定去牛肉陳,用些連在地人都不一定吃過的菜來嚇嚇他們XD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5681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簡單,生意很好,建議訂位。

菜單上有些特殊的菜餚

炸牛蒡$80(一般的炸牛蒡通常是切絲,但這邊是切條,又香又脆,不會過韌。和我想像中的味道跟口感不同,大推!)

涼拌鮮蚵$140(蚵仔燙過,跟蒜泥辣椒醬油以及薑絲一起吃,肥美新鮮,大推!)

烤牛小排$220(牛小排用胡椒醬炒過,搭配一些芥末一起吃。很少見的吃法,完全不突兀。原本是大推,但發覺這次的牛小排切的比以前細,這種吃法還是切粗塊的比較適合,所以只有推。)

魚皮燴白菜$180(像是白菜滷,不過裡面加了魚皮。調味非常適中,魚皮很有彈性,而且充滿了膠質,沒什麼可挑剔的,大推!)

牛肉湯$80(肉還不錯,湯頭喝起來很清淡,完全不能跟金春發或一般的清燉牛肉湯相比。很驚訝這邊號稱以牛肉出名的牛肉湯會那麼普通)

牛髓湯$140(裡面的牛髓軟滑,單吃味道稍有不足,但沾了附贈的醬就很棒,也是不常見的湯,推!)

麻辣牛筋$200(牛筋Q彈有勁但又不會咬不下去,調味香麻可口,也是道下酒的一品,大推!)

鹽酥龍筋$220(很妙的菜名,吃起來很彈牙,問了店家才知道這是屏東那邊出產的無眼鰻。體積很小,滋味足,非常喜歡其口感,特推!)

這樣子四個人吃,平均每個人的消費也才三百多塊,真的是划算極了。吃到了一些平常少見的特殊菜色,而且都頗美味。非常適合那些吃膩一般菜餚而且不注重裝潢的人去,或拿來唬外國友人也不錯。

吃完飯後就去附近的雙連圓仔湯。這也是老店了,但我是第一次去。

裝潢現代化而且算乾淨。 

價格比同類型的甜品冰店稍微來的高,有分熱品跟冰品的菜單。

花生紅豆蓮子芋圓湯$70(每種料是煮的還不錯,甜度也不會過高。不過並沒有什麼特別驚艷的感覺)

燒麻糬$65(香港友人第一次看到這,覺得頗為新奇。兩顆碩大的麻糬,需要切一下來分食。很Q彈甜美,推!)

芋泥花生花豆湯圓銼冰$80(芋泥跟花生都還不錯,不過我個人不愛花豆。湯圓也還OK。整體來說印象不會太深。)

整體來說,雙連圓仔湯我比較喜歡的就是燒麻糬,其他的我個人覺得就是中規中矩。反正這邊熱的冷的都有,水準OK,吃完牛肉陳可以來吃點甜的。

延伸閱讀:

再訪台北雙連的牛肉陳之依然夠水準
雙連站旁的牛肉陳:小店大滋味

台北雙城街夜市的阿素麻油腰花以及三姊魷魚羹
大直的金春發之百年全牛料理老店
寧夏夜市的牛媽媽焢肉飯和詹記雞腳翅

牛肉陳

台北市萬全街40巷6號

02-2557-6593

17:30~00:00(禮拜天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雙連圓仔湯

台北市民生西路136號 

02-2559-7595

11:0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