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怪字怎麼唸,乍看之下是身長腳。查了一下,這字唸「ㄌㄠˋ」,音同「烙」。字面上的意思似乎是台語的長腳。

總而言之,頗久以前搭車經過民權東路靠近復興北路時,就有看見這間怪名字的店。最近某同學說想去這間吃吃看,因為據說風評不錯。反正這間店捷運中山國中站旁邊而已,就找了天平日晚上下班直接殺去吃。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5360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裝潢一般,生意極佳,店內店外的座位都客滿。

當天的烤物或菜單上沒有的小菜會寫在黑板上,賣完就劃掉。菜單內的價格都頗為平實,選擇性也頗多。

生鮭魚親子丼套餐$200(鮭魚塊搭配鮭魚卵,份量完全不小氣。據說可以選擇醋飯或白飯,我們忘記指定了,所以這次來的是白飯。套餐有包含蘆筍蝦手捲或是日式沙拉和日式小菜三選一,然後一碗味噌湯。手捲感覺也不是隨便做,味噌湯也算有料,日式小菜一般。總而言之,這樣子$200真的是沒得挑,推!)

軟絲沙拉$120(沙拉上面躺了至少半隻厚實肥美的軟絲。春日餐廳的軟絲份量差不多是一倍大,但價格是$350。這軟絲沙拉點兩份就抵的上了,而且還附沙拉。這沙拉醬也不是一般的千島醬,而是類似千島醬和莎莎醬的合體,味道也很不錯,反正整體的划算程度來說大推!)

海膽手捲$80(我一般看到的海膽手捲都是$120起跳的,這間竟然只賣$80。份量看起來少,但還有些被埋起來了,味道也不錯,推!) 

魚肚生魚片丼套餐$230(裡面有我最喜歡的紅甘肚和鮭魚肚,切的也厚,甚為肥美,套餐所附的配菜我就沒拍了,反正是大推!)

海膽丼套餐$250(有好幾片海膽在上面,很甜。這丼單點$200,加上套餐搭配的那些東西也才$250,根本沒什麼好挑剔了,也是大推!)

烤透抽$240(透抽非常的大份,烤的很香很Q,爽度極高,這樣子$240真的是佛心來的,大推!)

馬鈴薯燉肉$80(對我來說調味有點甜,而且牛肉片比較薄,太過入味會太鹹)

$200(鮮嫩肥美,烤的恰到好處。我之前去其他間小店,同樣$200大概只能吃到這一半或3/4大小的烤魚而已,總之是大推!)

握壽司$180(好啦,我知道這很台,手法跟高級一點的店完全不能比。不過魚料大約是平價壽司或迴轉壽司店的一倍至兩倍厚,而醋飯也還尚可,味道不含糊,反正是划算到不行,大推!)

我們這樣三個人吃,平均每個人$520,而且吃的很飽。整體來說,躼腳的價格差不多是一般台式平價日本料理店的7折左右。以生魚片的份量划算度來說,躼腳可能還稍微比不上春日的豪邁。不過我個人認為以料理手法跟調味方式,以及生魚片以外的菜餚,躼腳大勝春日。

這價位真的在台北市很難找了,而且竟然味道跟新鮮度都有一定的程度,並不是隨便亂作的店。以價格跟味道來說,在同樣的平價日本料理中,我真的找不出有比躼腳更划算的店了,難怪生意會好成那樣。

 

躼腳

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07

02-2545-4699

11:30~14:30, 17:00~21:30(禮拜一公休)

延伸閱讀:

台北內湖金泰食品之海鮮吃很撐而且排很大
台北的春日之豪邁生魚片和絕品奶油螃蟹二吃
蔥薑炒螃蟹和蟹黃炒蛋之2010瘋狂秋蟹海鮮宴
台北的魚舞之划算美味的炙燒壽司小店
台北的安安海鮮和東北角海產:買生魚片和螃蟹的血拼聖地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