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獅是台中的老字號豬腳店,已經有近50年的歷史,名氣極為響亮。這也是我媽以前的愛店,以往常常旅遊回來,第一件事就是衝去阿水師外帶幾份豬腳回家解饞。因此,在我小時候的印象中,阿水獅就是美味第一名的豬腳店。

其實數年前我吃過一次阿水獅在台北的店,但味道之普通讓我堅信這是分店廚藝不佳的問題,本店絕對會超好吃,拒絕破壞其在我心目中的印象。

某次回台中時,剛好中午我爸有事不在家,就決定跟我媽去回味一下這間的豬腳,看看是否本店真的跟分店的不同。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5677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不小,裝潢還OK,還有二樓,可見以往來客數真的頗高。不過這天是禮拜天中午,內用的只有我們和另一桌客人,其間不時有人來外帶,不過也是零零散散的。

菜單一覽(價格算是中等,選擇性不是太多)

豬腳飯$100(選擇蹄尖的部分,燉的極為軟爛,醬汁濃重入味。對我來說,這個豬腳真的太軟了,我喜歡有點彈性的豬腳。雖然滷汁的調味是不錯,比起路邊攤隨便的豬腳是稍微高明些,但這豬腳吃起來的後勁有很膩的感覺。是不難吃,但比這合我胃口的店真的一堆。而且豬腳飯真的只有單純的豬腳跟白飯,連配菜都沒有,以台中的物價來說真的偏高。)

大腸頭$120(處理的頗為乾淨,滷汁不錯)

白菜魯$40(也中規中矩)

豬腦湯$40(豬腦算新鮮,夠嫩,也OK

豬腳麵線$100(選擇了中段的部分,表現的比蹄尖好,不過問題的根本還是一樣的。麵線的部分不會太軟爛,而且淋了滷汁後也不錯)

整體來說,阿水獅的豬腳對我來說過於軟爛,味道也有點濃重。之前有某些朋友說,這間可能比較適合牙齒不好的重口味長輩,發現我突然了解為何他們這麼說了XD 看起來現在生意不好也不是沒有原因。

相比起來,台北的富霸王豬腳和信維市場的王記刀切麵所賣的豬腳,或台中美村路上的富狀元豬腳都比較合我的胃口。皮Q肉嫩滷汁也入味。

 

阿水獅豬腳大王

台中市公園路1

02-2224-5700

延伸閱讀:

台北的天然臺湘菜館之夢幻如意湘蹄好滋味

台中大坑的龍莊之極品脆皮烤乳豬

台中的蘇杭之美味東坡肉和划算半價點心

四平街的富霸王豬腳之生意爆好果然有道理

再訪王家刀切麵:豬腳麵篇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豬腳
    全站熱搜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