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麵食,每個人的喜好不同。有些人喜歡軟細的麵條,但我偏愛Q彈有勁的風格。 

至於日式手打烏龍麵,之前吃過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的土三寒六。很喜歡他們家的烏龍冷麵,因為夠Q,不過熱湯烏龍麵就比較還好,只是選擇性多而已。 

穗科是從台中紅上台北的日式手打烏龍麵店,一直想去比較看看。友人告知忠孝店人潮極多,中山國中附近的那間比較不需要等,就決定約復興店來吃。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24100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外有台北少見的庭院造景。從外面就可以看到師傅在手工製麵。店內的裝潢簡約有質感。生意極佳,建議還是訂位比較好。 

價格算是中等,不會太貴。而且基本上都沒有葷食。 

黑玉胡麻豆腐$80(黑芝麻豆腐,上面還撒了白芝麻。口感綿密,搭配微甜的醬。我們認為如果能提升甜味會更好,這樣吃起來還是有點苦) 

白玉腐皮湯卷$70(白菜跟豆皮一起捲起來,搭配高湯,清爽高雅,推!) 

味噌手捲野菜餅$80(蔬菜捲裡面加了味噌提味,也很棒,推!) 

白湯烏龍麵$190(加入牛奶的高湯鮮甜,豆腐吸收了高湯的精華,裡面的烏龍麵Q彈,加上一堆野菜,非常好吃,大推!) 

自慢冷麵$180(烏龍冷麵加入了柚子醬,撒上了白芝麻和海苔。味道優雅而且層次豐富,而且麵條的Q度很驚人,個人覺得似乎比土三寒六更為美味,可惜份量太少,特推!) 

穗科冷麵$150(烏龍冷麵搭配昆布醬汁,簡單但令人回味無窮,超愛這種Q度,大推!) 

這樣子3個人吃,平均每個人吃差不多$250。以聚餐來說消費真的算平價。雖然沒有太撐,但即使多點一道麵食來分,每個人都消費也差不多$300,還是很划算。 

整體來說,穗科的手打烏龍麵水準一流,而且小菜類也都算很不錯。這餐都沒吃到肉,但還是吃的很盡興,因為味道的變化很豐富,極為推薦吃素的人可以來這邊吃。 

跟土三寒六比起來,這邊的菜比較清雅但調理手法我比較喜歡,而且我自己覺得冷麵和熱湯麵的水準這邊比較高。土三寒六有許多加入肉類的烏龍麵,選擇性比較豐富,味道也比較粗曠。就看個人喜好了。 

 

穗科  

台北市復興北路31332 

02-2717-1518 

11:30~14:00(假日午餐至15:00), 17:30~21:00 

延伸閱讀:

台北魚市旁的阿潘廚房之超推古早味台菜餐廳 
台北東區的麵通屋之美味拉麵和叉燒拌飯

台北的躼腳之C/P值爆表的日本料理小店 
台北內湖的豚骨家一代二代目之超搶手限量極品拉麵
台北東區的土三寒六之好吃烏龍涼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