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杭豆漿的燒餅遠近馳名,連許多外國觀光客來台都會跑來排隊。我非常久以前吃過,印象頗佳。不過基於去那邊對我來說並不便利,而且我家附近麟光站旁的和記豆漿也有賣非常好吃的炭烤燒餅,因此也很久沒有再訪。

前陣子友人從國外回台,決定找一天早上來這邊吃燒餅,順便比較一下跟和記豆漿的燒餅有何不同。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313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阜杭位於捷運善導寺旁華山市場的二樓內。佔地是其他店家的三倍左右。排隊人潮很長,不過今天差不多排了約2030分鐘。

菜單一覽(價格中等,來這邊的目標是餅類)

冰豆漿$22(還算不錯,不過並沒有像大三元豆漿店的豆漿那麼濃郁)

冰米漿$22(也是中規中矩的)

厚餅夾蛋$38(厚實有嚼勁。感覺外層有刷了一些糖水還是鹹水後去烤,比較有調味。和記的厚燒餅就很純粹,外面那層比較乾,但相比起來更能吃到麵粉的原味,而且焦香更足。還是個很棒的燒餅,加了蛋後更為可口,大推!)

蔥花鹹餅$22(外殼脆硬,裡面的內餡充滿了蔥香,很夠味。和記的鹹燒餅雖然酥,但相比起來較薄軟。我個人喜歡脆硬的口感,大推!)

焦糖甜餅$22(外殼也是走我愛的脆硬風格。一咬開,裡面的糖漿就會流出來,極為可口。和記的甜燒餅糖漿沒那麼多,比較注重於餅的層次感,糖漿的分佈比較均勻,不會這樣集中爆漿。沒在其他的地方吃過這種甜餅,讚透了,特推!)

整體來說,阜杭豆漿的餅類水準的確很高。很難說和記豆漿或阜杭豆漿哪間的餅比較好,因為風格不同。

我最喜歡這邊的蔥花鹹餅和焦糖甜餅,尤其是甜餅那流漿糖餡的味道真的令人回味再三。而和記豆漿的厚餅炭烤的滋味和口感非常吸引我。個人覺得阜杭豆漿的餅風格和味道很豐富,而和記豆漿的餅比較樸實,但比較能品嚐出麵粉的風味。

如果來吃燒餅,最好能現場趕快吃完。好餅是不等人的。放太久的話,餅很容易因為空氣中的濕度而軟掉,失去了酥脆的感覺,這樣就可惜了。

 

阜杭豆漿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2樓之28

02-23922175

05:30~12:30(禮拜一公休) 

延伸閱讀:

麟光站旁的和記豆漿店之秒殺炭烤燒餅

台北喜來登辰園餐廳之美味烤鴨和港點

台北的馥樺川菜:出乎意料的好味道

台北的大三元豆漿店之最濃郁的豆漿在這邊

再訪台北龍都酒樓之絕品烤鴨吃到撐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