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聽過桐花這間客家餐廳,記得有得過一些美食比賽的獎。很妙的是,某些友人認為他們的舒芙蕾souffle勝過許多甜點專賣店,我還頗納悶客家餐廳的西式甜點怎麼會有這種評價,令我一直想去嚐嚐。

桐花有兩間店。某次聚會,友人選在內湖港墘站附近的這間。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86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內部的裝潢很不錯。生意極佳,這天中午基本上是客滿的,建議一定要訂位。

黃金泡菜$80和腐竹香菜$80(黃金泡菜通常是用豆腐乳去做的,桐花的泡菜很香很入味,調味很棒。腐竹就是豆皮,鹹度辣度也剛剛好,都大推!)

客家鹽焗雞$750(皮Q柔嫩而且甜,鹹味也恰到好處,非常好吃,大推!)

薑絲大腸$260(大腸柔軟,調味酸而不嗆,好吃,推!)

四方封肉$360(外皮油亮,三層肉的部分看似很恐怖,但肥油已經被逼出來,處理的非常好。沒有很膩,一入口就化在嘴巴內,超級下飯的。跟上海鄉村比起來,那邊的冰糖味較重,這邊鹹味較突出,都很好吃,特推!)

悶筍滷大腸$420(桂竹筍跟大腸都是我愛的食物。筍子清爽,大腸可口,大推!)

老皮嫩豆腐$440(記得是不錯,但跟其他比起來較為普通)

芋頭米粉$800(這是桐花的招牌菜。湯頭濃醇,有著旗魚塊的鮮,芋頭的甜,跟油蔥酥的香。雖然天氣頗熱,但竟然還是讓我們一碗接著一碗,是我吃過最棒的芋頭米粉。好想轟趴時打包一鍋大家一起喝,特推無誤!)

慈禧牛肉$250(名字很特別,不過其實就是醬香味更濃的豆干炒牛肉,也好吃,推!)

龍鬚菜$440(跟薑絲和不知名的醬料一起炒,很香,推!)

鹹蛋苦瓜$250(鹹蛋的鹹中和了苦瓜的苦,好吃,推!)

客家小炒$230(味道很夠,魷魚跟肉塊以及豆干都很香,推!)

紫蘇梅汁魚$960(一向都不是很愛這種炸過的魚塊搭配甜甜的醬)

香草舒芙蕾$200我原本覺得對於客家餐廳的西式甜點沒什麼期待,但發覺友人的評價是對的。這舒芙蕾口感蓬鬆輕柔,入嘴巴就化掉,吃起來甜而不膩,香草味極為適中,好吃到不行,特推!我們點了四份。

招牌西米焗布丁$140(第一次吃這種甜點。布丁的蛋香搭配了紅豆的香甜,以及西米露的Q軟口感,怎麼會那麼好吃啊,特推!我們也是點了四份。)

這樣子10個人吃,平均一個人吃了$780。其實是點太多了,有的還需打包。這天最驚艷的就是芋頭米粉,跟甜點的香草舒芙蕾和西米焗布丁,都好吃到出乎想像。而鹽焗雞跟封肉也都很棒,但完全無法掩蓋前面所提三樣的風采。

總而言之,我個人非常喜歡桐花的這些菜。雖然不算平價,但個人認為食物極有水準,氣氛也不錯,絕對是間以後還會再訪的餐廳!

 

桐花68

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68號

02-2627-7166

延伸閱讀:

台北西湖市場上班族美食之我家抄手和咖哩嚕哆
台北內湖的富滿堂:不輸給富霸王的美味豬腳

台北內湖的溫德之食物氣氛均優的聚餐好所在
台北內湖的豚骨家一代二代目之超搶手限量極品拉麵
台北的Maison Gourmande之一吃上癮的夢幻甜品派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