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日式料理。不過要嘛就很貴,不太適合常去。要嘛就很便宜,但品質也跟價格相當的水準。比較少找到真的好吃又划算的店。之前找到很喜歡的是中山國中站附近的躼腳,一直想再找能與其匹配的店。

好陣子前就聽過這間日式小店。看到網路上的評價頗佳,一直想去試試看。某次聚會,就決定約在小六食堂。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84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裝潢一般,不過算乾淨。生意好到不行,好險我們有數天前就訂位了。吃到一半時一直有沒訂位的客人走進來詢問是否有空位。

菜單上的菜色不算多。重點是黑板上的,是看進什麼貨而決定的菜,有時會有些限量的私房菜出現。

招待的毛豆很大一盤,這點算大方。

這是丼飯套餐附的配菜和湯,算很有誠意。

梅酒$580(甘甜好喝,但不會太膩,推!)

小卷$150(很新鮮,而且帶卵,很棒,大推!)

和風沙拉$50(就點來增加纖維質的,不過醬汁還不錯)

綜合生魚片$180(有鮭魚,干貝,鮪魚,旗魚,跟牡丹蝦還是甜蝦,很新鮮,推!)

手工雞肉丸$60(還不錯,不過有點軟。我喜歡再有口感一點的,譬如加入一些雞軟骨)

明太子炙燒鮭魚$180甜美的明太子醬搭配炙燒過的鮭魚,極為迷人,推!

輕燒生干貝$180(炙燒過的干貝,淋上了類似和風醬的醬汁,還不錯,不過友人不是那麼喜歡,這比較見仁見智)

牡丹蝦綜合生魚片$200(跟剛剛綜合生魚片差不多,但把旗魚改為紅甘)

明太子綠竹筍$200(這時期的綠竹筍很甜,加上明太子醬的鹹甜,很讚,大推!我們點了兩份)

蔥花鮪魚丼$180(鮪魚的份量多,而且又新鮮,很划算,大推!)

炭烤紅甘頭$280(非常嫩,烤的火候極佳,肉多而且很甜,令人驚艷!大推!)

炙燒干貝三色丼$240(裡面有炙燒過的鮭魚,干貝,以及甜蝦,搭配明太子醬,好吃。不過明太子醬有點搶過整體的味道了,算是重口味的人會喜歡的東西)

酥炸比目魚$180(炸的外酥內嫩,也是火候拿捏的很好。真的覺得他們家處理魚的功夫很好,大推!)

茭白筍$150(這時期的茭白筍基本上不會不好吃的,搭配明太子醬,好吃,大推!)

這樣子5個人吃,平均每個人大約$670。以今天這樣吃的東西來說,真的超級划算的,而且大家的飽足感跟滿足感極高!

很喜歡他們家的海鮮,處理的比一般台式日本料理來的好,不管是烤的炸的都好吃。而且明太子醬焗烤系列都極為美味。我的朋友吃了後,隔幾天又拉了其他朋友再去一次,馬上變成熟客了。總而言之,這是間一定會再訪的店!跟躼腳並列為我在台北最喜歡的日式小店之一。 

 

小六食堂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9巷8號

02-25060065

延伸閱讀:

台北的躼腳之C/P值爆表的日本料理小店
台北的春日之豪邁生魚片和絕品奶油螃蟹二吃
台北的北村家之料理出色的優質居酒屋
台北的魚舞之划算美味的炙燒壽司小店
台北的秋吉串燒之美味的串燒老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