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其實沒聽過天母漁店。某次去天母吃女娘的店,跟朋友停車停這附近,經過時看到他們生意不錯。

回家調查了一下,感覺口碑很好,就列入了待吃名單。前陣子又跑去天母,原本想吃番紅花,但沒訂到,就決定來這邊吃。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78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是台北少見的獨棟式建築。裡面頗為寬敞,裝潢就走台式居家路線。

店家沒有固定的菜單,只有牆上看有什麼就點什麼。只不過沒有標價,令人有點心驚膽跳。點的時候最好是一定要先問清楚價格,因為他們不便宜。

綠竹冷筍$250(剛好是季節,非常鮮甜,推!)

清蒸蝦$760(吃得出蝦子的新鮮,而且甜度夠,大推!不過這價格真的太高了)

白切雞$480(皮Q肉滑,煮的火候很好,推!)

海瓜子$260(粒粒飽滿,炒的也很香,很下飯,推!)

烏魚子炒飯$560(裡面有一塊塊的烏魚子,炒的很棒,跟金蓬萊有的比,大推!)

蒸魚跟味噌魚頭湯$1680(忘記是什麼魚,好像是老鼠斑。這魚蒸的熟度非常適中,很有彈性,而且魚味鮮美。是我吃過最棒的蒸魚之一。魚湯用味噌湯的方式來處理,也是極為好喝。如果不是太貴,就是特推了,現在只能大推!)

地瓜葉$150(炒的不錯,還加了蒜頭跟油蔥酥來提味,推!)

墨魚麵$640(用墨魚汁去來炒麵,而且裡面還吃得到墨魚塊。非常夠味,好吃,大推!)

水果甜點(甜點是白木耳綠豆仁湯,煮的甜度適中,綿密可口,推!)

這樣子62小,平均每個大人$925。整體來說,天母漁店的菜都相當的有水準。不過價格真的是太高了。

以吃台菜來說,我去美麗台菜,茂園,欣葉,My灶,或金蓬萊一個人大約$500~$650就可以吃到翻。不需要跑到天母來吃這間。不過如果在天母想吃高品質的台菜海鮮,這間是可以來的,因為記得金蓬萊沒有什麼海鮮。

 

天母漁店

台北市天母區東山路3

02-2871-6057

17:00~23:30(週一~週五)

11:30~14:00, 17:00~01:30(週六日)

延伸閱讀: 

台北的茂園之道地美味台菜館

天母的金蓬萊台菜之爆量排骨酥轟趴

天母的Saffron番紅花印度美饌餐廳

台北石牌的阿財鍋貼之爆漿美味鍋貼

再訪台北的金蓬萊遵古台菜之懷念的好味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