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很喜歡蔥油餅,但常吃到過油的,因此用烙的餅就變成我的首選。台北我也只知道秦家餅店跟山東楊媽媽有乾烙的蔥油餅,而且兩家還隔很近。

這兩間我N年前就吃過好幾次了,印象極佳,只是還沒有機會介紹。前陣子剛好去山東楊媽媽對面的廊香買伯爵奶茶派回台中,就順便把食物都拍一下。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74看完整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就是個巷弄內的路邊攤。楊媽媽大部分的東西都現點現烙。

能點的東西不多,但都很有水準,價格也很平實。

蔥油餅$45(這餅乾爽軟Q,很有彈性。沒什麼調味,就是吃純粹的麵粉香以及蔥香,但也因此吃不太膩。大推!)

韭菜盒子$35(皮薄餡多,一咬下去嘴巴就充滿了韭菜的香氣,還有冬粉以及蛋和豆干也極為可口。清爽好吃,大推!)

芝麻素餅$50(薄薄的餅外面裹著芝麻。外皮酥脆,芝麻味很香。裡面的餅甜而不膩,非常好吃,大推!)

個人覺得山東楊媽媽的餅水準一流,而且連放了一陣子,涼了後都不失其美味,不會變的過於乾硬。總而言之,如果有機會在白天經過那一帶,我一定會再買來吃。

 

山東楊媽媽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48153

02-2705-4678

07:00~19:00(記得是這個時間,不過不知哪天是公休日)

延伸閱讀: 

麟光站旁的和記豆漿店之秒殺炭烤燒餅

台北仁愛醫院後門的陳豬肝湯之奇特肝肉雙拼蓋麵

六張犁的天津勝記餅店:水準之上的蔥油餅

台北的大三元豆漿店之最濃郁的豆漿在這邊

台北的驥園川菜之第一名沙鍋土雞濃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