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湯包的名聲極為響亮,許多外籍人士來台都會來這邊吃其著名的小籠包。

不過雖然這間店在我的覓食範圍內,之前都沒有機會來吃。某次在美友人回台灣,表示想吃小籠包以及醉雞類的食物,剛好這邊都有賣,就決定來明月湯包吃。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 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0271。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面相當的簡陋,而且頗小的,生意倒是很不錯。可能大多人都去附近的新分店吃了,那邊比較寬敞。

價格跟鼎泰豐差不多,不算太便宜。菜色也不少。

明月湯包$130(皮薄又Q,不會一拿起了就爛了。內餡也很鮮美多汁,重點是湯汁不會太膩口。有些湯包追求多汁,但裡面的湯汁就很油膩。明月的不會,特推!)

紹興醉雞$280(用的是仿土雞腿,厚實有彈性,皮跟肉之間有膠質。帶著淡淡的酒香,清爽可口。大推!)

蟹黃湯包$250(是也不錯,不過蟹黃的味道並不突出,價格又比明月湯包貴了快一倍,總覺得沒什麼點的必要)

圓盅燉雞湯$130(也是用仿土雞,所以肉很不錯。湯頭非常的鮮美,接近鼎泰豐的水準,大推!)

蝦仁蒸餃$190(每顆蒸餃都有完整的蝦仁在裡面。還不錯,推,不過蝦仁的味道也不明顯,只是有口感而已。)

泡菜雞丁炒飯$150(香辣夠味,很好吃,推!如果飯炒的再乾鬆一點更好)

淨素蒸餃$150(好像用的是雪菜,吃起來是不錯,算推。不過覺得紫琳蒸餃大王的花素蒸餃內餡更合我的胃口,而且價格是其一半而已)

招牌鍋貼$130(煎的時候還淋了麵粉水,所以皮呈現漂亮的冰花樣。這比一般的鍋貼好吃一點,推!不過還沒有到必點的程度。)

明月炸醬麵$120(炸醬裡面有豆干,是我喜歡的類型。加了小黃瓜絲來讓其更輕爽,還加了顆水波蛋,賣相很不錯。炸醬本身是好的,不過搭配細麵,吃起來整體太鹹。這種鹹度高的炸醬搭配粗寬麵比較適合,味道的平衡感會較好。可惜了。)

上面的菜是分別幾次吃的。以這幾次的經驗來看,個人覺得明月湯包就是湯包非常好吃,而醉雞跟圓盅雞湯也很不錯。至於其他的菜色,就還沒有到名店的水準。

 

明月湯包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62之4號

02-2736-7192

延伸閱讀:

三訪台北的吉品海鮮之依然好味道

台北的春日之豪邁生魚片和絕品奶油螃蟹二吃
台北安和路上的暹廚之超推薦泰式料理
台北的紫琳蒸餃大王:平實美味的蒸餃

台北的北平都一處之老店好滋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