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太常吃燒肉。以前很常去那種吃到飽的燒肉店,但隨著年紀的增長,逐漸的不喜吃到飽的品質。而一般約吃飯,通常都會有小孩,因此還是約中式餐廳居多,比較少約燒肉店。

某次週末晚上,吃完飯後去友人家,友人表示想去吃和牛燒肉邊小酌。我告知說才剛吃完飯,友人說【就是因為這樣才去,不然吃下來不得了】XD

因此,我們就到了油花燒肉。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3146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乾淨舒適。生意甚佳,我們是因為約莫晚上9點來,才不用擔心位置的事。

菜色不少。價格應該跟胡同燒肉或MOE燃差不多,看怎麼點,比老乾杯的價格來的低。

來燒肉店,通常搭配啤酒$150是最恰當的。

油花招牌盛和$1,580(店家會選四種部位的肉。這天有和牛板腱,和牛橫膈膜,和牛肋條,以及和牛小排。看起來的確頗為豐盛)

和牛板腱(油脂彷彿雪花般的分佈在肉上,煞是好看。上面再放入洋蔥泥,撒上白芝麻,捲起來一起烤。洋蔥有稍微中和了油脂的膩感,非常好吃,大推!)

和牛肋條(柔軟有彈性,搭配大蒜奶油一起烤,滋味更棒,大推!)

韓式辣牛肉湯$80(香辣可口。如果再加一些白飯當泡飯就更佳,可以拿來當填肚子用,推!)

和牛橫膈膜(非常軟Q,而且已經用烤肉醬醃過了,很入味,推!)

上善如水$1,600(是生酒。喝起來極為的清爽柔順,推!)

和牛小排(店員會把牛小排先切成一半再烤,然後再切成片狀。他們熟度拿捏的非常好,中間還呈現粉紅半熟狀。牛小排本身就夠鮮甜。雖然油脂很多,但跟山葵一起吃,其味覺的刺激性中和了膩感,真的彷彿身在天堂。特推!)

豬軟骨$160(記得是豬喉管的部位。軟中帶脆,而且因為薄,很容易入味。超級好吃的!友人跟我竟然都覺得這是今天吃到最驚艷的部位,特推!)

山海島$1,480(友人加點時我嚇到了,也喝太多。這是純米吟釀。記得味道比較醇厚些,也好喝,推!)

北海道生鮮干貝$320(是2L大小的干貝。烤過後很鮮美,大推!)

牛五花$290(這是店家招待的。搭配蔥花跟洋蔥泥一起吃,非常清爽,大推!)

這樣子兩個人吃下來,非常的撐。不過一方面也是因為已經先吃過晚飯了。價錢方面則是【很恐怖,不要問】的等級,因為點了和牛拼盤還點兩瓶清酒。這餐感謝大方的友人招待。 

跟其他友人跟店家聊了一下,似乎他們的和牛C/P值比一般的燒肉店來的高。我對其他賣和牛的燒肉店不太熟,所以不太方便評論。不過,如果想吃和牛又不想花費太恐怖,可以點和牛拼盤,綜合野菜,豬軟骨,以及飯類的像是鮭魚烤飯糰或辣牛肉湯泡飯來填肚子。酒的話點啤酒就好,這樣子說不定還能把預算控制在一人一千五左右。

 

油花燒肉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6353弄7號

02-2755-5200

17:30~22:30

延伸閱讀:

東區的MOE燃炭火燒肉之極品好肉

台北東區的胡同燒肉夜食之美味蟹膏干貝

台北安和路上的暹廚之超推薦泰式料理
台北東區的老乾杯之高級和牛燒肉專賣店

二訪台北的胡同燒肉夜食之生意超好美味燒肉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