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出差去越南,有介紹過北越那邊的一些知名Pho河粉店。在胡志明市也有一些知名的河粉店,就趁機會來試試看。

台灣常吃的越南河粉多屬於南越這邊的風格。肉比較大片,搭配九層塔跟豆芽菜,而且通常不會跟北越那邊搭配油條來吃。

首先是Pho 99。這間是入住飯店的櫃檯人員推薦我的。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4017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面算是乾淨而且新穎。這天的生意似乎一般而已。

菜色不少,價格一般。值得一提的是裡面還有中英文翻譯,而且圖多。感覺也是很適合觀光客來的店。

Special super bowl越南幣$60,000約台幣$85(裡面有生跟熟的牛肉片,以及牛肉丸。湯頭很鮮甜,肉也算多,好吃,大推!)

加了辣椒醬還不錯,但沒有之前Pho Hien那間的辣醬那麼銷魂。

BO Luoc 越南幣$120,000約台幣$170(類似牛肉手捲,而店員還會先示範一下怎麼捲比較好。把牛肉片跟蔬菜以及河粉絲用河粉紙包起來,然後沾魚露或特製醬料來吃。其實頗優的。雖然醬汁濃重,但基於裡面包了很多蔬菜,還是不失清爽。推 

個人覺得這間的東西還算不錯。重點是菜單還有中英文以及圖,不會點錯。雖然這類型的菜單通常意味著是死觀光客會去的店,但其河粉絕不是地雷,比知名的Pho 24Pho 2000好吃很多。

接下來是Pho Hoa。是之前網路上評價很好的店。剛好有次早上跟客人會面完,這邊離客人的公司沒有太遠,就決定來這邊午餐。

店內裝潢非常的傳統以及簡陋,不過還算寬敞。每桌都固定擺著油條,九層塔,以及兩盤類似甜點的東西。生意算還不錯,至少有8成滿。

菜單上的東西不多,不過也有英文。價位很一般。

Pho To Lon越南幣$60,000約台幣$85(裡面有生牛肉片,牛筋和牛腩和牛肉丸,頗為豐富。另外,這邊也有加蔥,風格跟北越的有點像。湯頭也是醇厚鮮美,非常好喝,大推!

這邊也有跟北越河粉類似的吃法,加油條(Banh Quay越南幣$4,000約台幣$6)來吸收湯汁。很棒。他們的辣椒醬算是一般。

Banh Bao越南幣$15,000約台幣$21(就是肉包。這價位看似很不越南,但這肉包的份量很大,裡面除了豬肉餡以外,還有鹹鴨蛋以及一顆鵪鶉蛋。吃起來倒是沒有特別的印象,因為外皮太普通,是類似叉燒包的外皮,所以不夠Q

個人覺得Pho Hoa感覺是間很傳統的Pho店。雖然沒什麼裝潢,但Pho的部分非常好吃,很推薦可去吃看看!

接下來是Pho 2000。這間是美國前總統克林頓以前去越南時有吃過的河粉店,因此聲名大噪。

我離開越南的飛機是下午才出發,就跟一位同業友人一起去Pho 2000吃早餐。這間店就在市中心著名的檳城市場Ben Thanh market旁邊而已,非常的顯眼。

店內裝潢乾淨寬敞。基於才早上9點多,沒什麼人潮。而且不意外的牆上貼著跟克林頓的合照,以及其他的媒體報導。

菜單也是有英文對照。比一般的河粉店貴了1成左右,看準了觀光客不會在乎那一點錢。

Pho Bo越南幣$65,000約台幣$93(就是牛肉河粉,裡面只有熟牛肉片。湯頭喝起來雖然比很多台灣的河粉店棒,但跟我前兩間比起來就有差,比較清淡。河粉本身也比較寬扁軟些。基本上沒什麼特色。)

Pho Ga越南幣$65,000約台幣$93(就是雞肉河粉。雞肉是用雞胸的部分,所以乾柴是可預期的。湯頭一樣的清淡,只能說他們的河粉系列都還真養生。

Cha Gio Tom越南幣$65,000約台幣$93(就是炸春捲。炸的頗為酥脆,裡面還有蝦,還不錯,推!)

Ice Coffee越南幣$32,000約台幣$46(友人點的咖啡,不清楚味道)

Coconut越南幣$27,000約台幣$39就是椰子,還OK

吃完了後,覺得如果把這邊到處可見的Pho 24比喻為台灣的三商巧福牛肉麵,那Pho 2000就給我類似老董牛肉麵的FU。不過這部分就不解釋了XD

以味道來說,個人覺得Pho Hoa的河粉是這次在胡志明市吃到最好的。不過其實Pho 99也沒有輸多少。只是似乎3年前去吃Pho Hien時,那時對其湯頭跟辣椒醬是驚艷到不行。這次我的反應倒是都頗淡定的,可能是嘴巴越來越刁的關係吧XD 不知現在如果再去吃Pho Hien,會不會有當時相同的感動。

這次來越南,吃到了非常多間Pho,也讓我對於Pho的好壞有了很清晰的理解。回台灣後馬上去其他間Pho店吃,就發覺了許多不足之處,果然功力大增啊XD

延伸閱讀:

台北東區的Cyclo洛城牛肉粉之大排長龍美味河粉

越南胡志明市的Pho Hien和Fanny's Ice cream:一喝上癮的好湯頭

越南河內的Pho Cuon Hung Ben:在地人才知道的炸河粉小店

越南胡志明市的越南三明治的和Pho 24:簡單卻令人驚豔的好滋味

越南河內的Pho Thin和Pho Gia Truyen:南北越的河粉大不同

Pho 99

139 Nguyen Trai, Dist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84-8-39252791 


顯示詳細地圖

Pho Hoa

Pasteur, Qun 3,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84-8-38297943 


顯示詳細地圖

Pho 2000

1-3D Phan Chu Trinh, Q1,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84-8-38224294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