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睽違已久的一餐,也是好不容易才順利成行的一餐。雖然以前就來這間私廚吃過三次,但這一次中間波折不斷,時間從Q1改到Q3,感覺跟劉備三顧茅廬才成功一樣,總算又吃到了。

這天剛好颱風來襲,不過完全影響不了大家的興致,畢竟等了那麼久才有機會來。之前聽說主人胖胖跟Roy重新裝潢了陽台,我特地挑了中午的時間來用餐,這樣光線較足,拍起來比較容易。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6577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一進門就是陽台。佈置的很熱鬧,還有兩張椅子可以坐,頗為愜意。餐廳跟廚房相連,視覺效果很豐富,氣氛極為溫馨,完全感受到他們家的溫暖。而且胖胖跟Roy雖然東西多,但是亂中有序。要是我有那麼多家具,都不知道會雜亂成什麼了。反正完全是超乎我能力的佈置水準。

主人養的貓在用餐時會出來插花一下,很懂得待客之道,也令大家大拍特拍一番。

西瓜佐Feta起司與薄荷葉/藍黴起司鹹派與白葡萄(味道濃烈的Feta起司,用西瓜的清甜來中和,最後的薄荷葉增加了在嘴巴的涼爽。第一次吃到藍黴起司做的鹹派,味道其實並沒有那麼的強烈,因為加了白葡萄的酸甜讓整體更有平衡感。這兩點開胃小點的層次分明,而且懂得用清爽來搭配濃郁,比較不會膩口。都是大推!)

柚子燒肉沙拉佐紅心芭樂片(燒肉搭配生菜本來就不錯,加上紅心芭樂薄片就很特別了。增加了爽脆清甜的味道層次,非常好吃。風乾小番茄很甜。醬汁記得走有點鹹甜風格。旁邊還有類似撕成塊的Mozzarella起司,又給整體賦予了不同的口感。反正這道是大推!)

蔥燉豬肋排,酪梨醬燒,醃漬洋蔥(豬肋排非常柔軟,上面加了酪梨醬後用瓦斯槍來燒炙。第一次吃酪梨醬,本身的味道不突出,很濃郁,不過有點悶悶的。搭配這次不鹹的豬肋排,有點悶上加悶。覺得如果豬肋排或酪梨醬的調味再亮眼一點就好了。)

三星蔥青醬燉飯與蔥油雞(雞肉外皮煎的酥脆,帶著蔥油的鮮味。不過這次雞肉裡面比較沒有入味,有點可惜。三星蔥青醬燉飯用了麥片,長米,以及一般的台灣米,賦予了燉飯不同的口感。而且蔥醬味道特殊,鹹香而且味道完全進入了米內,非常好吃。三星蔥青醬燉飯這部分是大推,但被那蔥油雞小小的拉低了一些分數。)

招牌果汁(每次來都會有。裡面有甜菜根,芭樂,鳳梨,酸梅,檸檬跟蜂蜜,層次感十足,大推!)

嫩煎肉旋魚佐白酒蒜苗蛋黃醬(肉旋魚處理的有點乾,單吃很普通。不過醬料一向是屋頂上的貓私廚的強項,白酒蒜苗蛋黃醬非常的香濃夠味,魚肉沾了才好吃。如果魚肉再嫩一點的話就是大推了。)

當歸桂圓雞湯與蒸蛋(雞湯看似清淡但其實鮮味十足,而且帶著淡淡的當歸味。裡面加了蒸蛋,非常滑順。而桂圓的甜跟咬感也讓這個湯很不一樣。這道湯我非常喜歡,簡單但非常美味,大推!)

椰子焦糖布丁佐淡太妃糖醬(一向都很愛焦糖布丁。他們家的綿密可口。上面撒的椰子粉,以及鋪的太妃糖醬讓味道又更豐富了,大推!)

太妃糖醬(這是每次來都會有的伴手禮,拿來沾麵包非常適合!)

這次來屋頂上的貓,覺得以前的主菜整體來說分數較高。尤其是二訪的麻油雞肉麵佐培根大蒜雞油搭配櫛瓜塊令我的印象最深。不過這次主菜的亮點是三星蔥青醬燉飯,很喜歡這樣的巧思,非常有台灣味。

不過,主菜以外的菜還是令人讚賞,而且跟以往3次都完全沒有重複到,除了果汁跟伴手禮以外。

這次胖胖跟Roy告知他們在逸仙路找到了間店面,年底或明年初就會開設食堂,主要是以賣定食的方式營運,而且那邊也會有私廚的區塊。這對我來說是個非常好的消息,因為私廚太難訂了,食堂的話隨時去都有的吃。令人非常的期待~

  

屋頂上的貓私廚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29號5樓

0961173451(採預約制,對於能預約到的日期要有超過一年後的心理準備。最少6人才能成行。最多似乎是8人還是9人。) 

延伸閱讀:

台北屋頂上的貓私廚之愜意溫馨晚餐趴

二訪台北東區屋頂上的貓私廚之依然美味

台北東區的老友記之無敵美味貴妃雞以及豬肝粥
三訪屋頂上的貓私廚之愜意午餐趴

屋頂上的貓_私廚=有溫度的家(同行友人錢德勒的食記,把環境跟氛圍描述的極好)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