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都很喜歡炸臭豆腐。只是我偏好那種炸過後,中間挖個洞,淋上醬汁,旁邊佐泡菜的臭豆腐。而非那種炸過後剪成兩半的那種。似乎是差不多,但總覺得中間挖洞的那種炸的較為酥脆。心目中那種臭豆腐的最愛是台中的正老牌臭豆腐。台北這邊似乎是以炸過後剪成兩半的居多。

總算在台北給我找到了。某次去一位老饕部落客的網頁瀏覽,看到了這間店的介紹,似乎就是我要找的臭豆腐。就決定找了個機會跟某位專精臭豆腐的友人前往。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7697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面很簡陋,牆上貼了許多媒體的介紹。地點極為偏僻,附近頗為冷清,不過他們的生意倒是不錯。

店內只賣脆皮臭豆腐。其實我喜歡這種賣少樣東西小店,因為代表他們可以專心的把幾樣菜做好。

另外,開到那麼晚,對於夜貓子們真是福音。

脆皮臭豆腐$90大份(裡面有8個豆腐,其實這樣並不算便宜。不過這臭豆腐外層的口感是我吃過最脆硬的,裡面的豆腐綿密可口,吸滿了醬汁,超級好吃!不過稍微可惜的是他們的泡菜水準比較一般,要酸不酸要脆不脆的。如果這泡菜再好吃一點的話,這份臭豆腐就是特推了,所以只能大推。)

另外,我也很喜歡他們的辣椒醬,很香。把泡菜塞入臭豆腐後,淋上一些辣椒醬,人間美味!不過如果泡菜內也有跟台中正老牌臭豆腐一樣的小黃瓜絲就好了。以臭豆腐的本身味道跟酥脆感,個人覺得有略勝台中正老牌臭豆腐。不過泡菜的部分就是完全的被樂勝了。

總而言之,宋上好脆皮炸豆腐的臭豆腐絕對是我現在個人推薦台北臭豆腐名單的前三名,因為那酥脆的口感太吸引人了。只可惜那帶離我家真的太遠,不然會比較常光顧。

 

宋上好脆皮炸豆腐

台北市大同區錦西街86號

02-2552-0858

16:00~24:00

延伸閱讀:

台北的戴記獨臭之家之絕品臭豆腐料理

雙城街的阿宏烏骨雞:實至名歸的冠軍麻油雞

台北的牛肉陳和雙連圓仔湯之古早味二連發

二訪台北的美麗餐廳:令人回味的滷腸鍋和閹雞

台北的台南三哥海產:糙米雞和處女蟳均優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