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越南河粉算是頗為挑剔,因為以前在加拿大常吃。而且這幾年有去過幾次越南,吃過頗多間當地著名的河粉店,心裡對於河粉的好壞已經有把很確切的尺了。

越苑在台北有數間分店,而這間越苑在我公司後面附近而已,非常方便。不過我並不是推薦他們家的河粉,而是越式三明治 。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8003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寬敞,整齊乾淨。生意算是還OK,每次去都有6成滿。

菜色不少,價格也算是OK

法國烤雞肉麵包$130(法國麵包外皮極為酥脆。裡面塞滿了烤雞肉,醃蘿蔔絲,香菜,以及其他配料。烤雞肉的部分非常香,嫩度當然也沒話說。蘿蔔絲的部分爽脆可口。整體搭配起來非常棒,而且份量很大,很能吃飽。大推!我沒在越南看過這樣的組合,可能在地化了,但我喜歡,哈)

法國烤牛肉麵包$140(跟烤雞肉麵包差不多,但改成牛肉絲。牛肉本來就比較貴,這樣跟雞肉比起來,肉的份量少很多。是還不錯,但只能有推的程度而非大推)

冰蜂蜜檸檬$70(酸甜可口,推!)

火車頭特別牛肉粉$210(裡面有生牛肉,牛筋,牛百葉,跟牛肉丸。肉類是很豐富,鮮度也不錯。不過基於我在越南吃過的河粉記憶太深刻,就覺得這湯頭很單薄。而且河粉過Q,感覺是細的板條。一般我愛Q的麵,但每種湯麵適合的麵是不同的。越南河粉裡面的河粉就是應該比較軟,而且不Q,所以我覺得這碗河粉的湯跟河粉本身都沒有達到我的標準。)

法國凍肉麵包$120(跟前面幾種三明治一樣,只是裡面用了火腿跟凍肉。其實應該還要加越南的肝醬才道地,不過我很喜歡他們的搭配。吃起來也很清爽但又夠味,大推!)

碳烤香茅雞腿排檬$165(烤過的雞腿排跟法國烤雞肉麵包用的是一樣的,香嫩夠味到不行。搭配米線,下面鋪了生菜,要吃時把魚露淋上去,攪拌一下即可。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種搭配,只可惜覺得他們的魚露味道太單純,如果有加其他的醬料,豐富一下味道的話,這道就是大推了。不過,光是這樣吃,爽度就覺得頗高,而且感覺熱量沒有太高。我算是蠻常點這道的。)

翠綠咖哩雞肉麵包$170(他們的麵包烤的非常好,只是這咖哩太甜了,味道沒什麼層次,非常可惜。而且肉用的是雞胸肉,頗柴。

越苑其實算是個吃飯的好地方,因為裝潢舒適,離捷運西湖站又很近,價格也不算貴。不過如同上面所寫的,個人覺得來這間越苑,重點是他們的越式三明治,尤其是烤雞肉麵包和凍肉麵包真的非常美味。碳烤香茅雞腿排檬也算很不錯,而河粉就跳過吧。

如果吃越南河粉,印象中東區的Cyclo以及永康街的龍鳳越南美食,以及南京東路的越南河內河粉很不賴

 

Pho Venture越苑

台北市內湖區基湖路3巷11號1樓

02-2659-9192

11:30~14:30, 17:30~21:00 

延伸閱讀:

台北內湖的富滿堂:不輸給富霸王的美味豬腳

台北東區的Cyclo洛城牛肉粉之大排長龍美味河粉

越南的Pho 99 & Pho Hoa & Pho 2000:胡志明市的知名Pho店雜集

台北內湖的桐花:極品芋頭米粉跟舒芙蕾

越南河內的Pho Thin和Pho Gia Truyen:南北越的河粉大不同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