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報導上看到Allson Kitchen三賀家的介紹,就頗有興趣的。老闆Allson之前待過亞都麗緻飯店,老師是Jean-Claude Herchembert。之後他跟Herchembert去法國學了三年的料理。我以前在亞都麗緻飯店工作過,因此對於從這體系出來的廚師頗有好感。

店就在復興SOGO的後面巷弄內而已,交通極為便利。來吃過兩次,菜單跟價位有變,所以我就分開介紹吧。

下面是第一次來的經驗。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8329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店內不大。生意頗不錯的。這天來幾乎都客滿。 

只有六種套餐可選。都是$500,而且都有附前菜,湯品,甜點跟飲料。

溫沙拉(記得是炒過的杏鮑菇跟蝦仁,應該是用巴薩米克醋去炒的,還不錯,推!)

麵包(可惜有點軟,可能放比較久了。出來前如果烤一下會更好。這個可以續)

蘑菇湯(味道比較淡)

里昂傳統燉牛膝(牛膝的份量很大,肉跟軟骨都燉到入口即化,非常可口。醬汁濃稠鮮美,拿來沾麵包是絕配。這種價位來說真的太佛心,特推!怕吃不飽的人,可以向店家要麵包來沾醬汁吃,多少可以填肚子)

主廚特製牛肉(一入口,肉跟膠質就在嘴巴內散開,而且鮮味十足。處理肉的功夫真的是不得了。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牛肉料理之一。如果把這拿來當牛肉麵,一定也很有特色。這也是特推!)

芒果奶酪(奶酪綿密,芒果醬汁甜美,非常好吃,大推!)

馬卡龍(記得是開心果跟蔓越莓口味的。口感跟味道都極佳,而且甜度算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大推!)

第一次的經驗是,主菜跟甜點超級優質,其他的普普,價格極為佛心。接下來是第二次的經驗。這次帶了刁嘴雞友人,摘錄了他的評價,有比較嚴格。

菜單有一些變動。上次的燉牛膝變成$800了。店家解釋進貨成本有增加,而且牛膝的份量比較大。其實我是可以理解,那樣的牛膝套餐在東區賣$500,真的沒什麼賺頭。

麵包(類似鄉村麵包。頗為柔軟可口。不過友人說法式餐廳應該給棍子麵包比較適合)

溫沙拉(配料是炒菇類跟雞胸。雞胸的部分非常柔軟,菇類也很不錯。好吃。不過友人覺得用這類的生菜並不適合溫沙拉,很薄,容易因為熱度而軟掉。沙拉就是要吃到蔬菜的爽脆。如果生菜跟配料可以分開一些會更好。)

洋蔥湯(湯頭跟上次的蘑菇湯一樣的清淡,有點普通)

普羅旺斯燉羊膝$500(跟上次的燉牛膝差不多。羊膝的肉質燉到極軟,而且沒什麼羊羶味,非常好吃。醬汁的部分味道不重,味道倒是很不錯。跟主廚聊過,他想讓客人多品嚐肉的美味,所以不想讓醬汁喧賓奪主。友人覺得這道很不錯,但可惜主廚對於醬汁的味道下的太保守。如果醬汁再重一倍會更好。個人覺得這已經很好吃了,大推!)

南法風味牛舌$800(這一般是需要預定才有的。今天剛好有多一份,我就點這道。醬汁跟燉羊膝差不多,但香料下的更重,多了些許的嗆辣感,很不錯,拿來沾麵包也是一絕。馬鈴薯泥做的極為細緻,配醬汁也非常棒。牛舌的部分也軟嫩無比,味道極好。這道我是特推!)

咖啡(友人說咖啡很不錯)

茶(也OK)

巧克力蛋糕(巧克力味很重,但吃起來很清爽,非常好吃,大推!)

乳酪蛋糕(走輕乳酪風格,也是給人吃起來很沒有負擔的假像,大推!)

第二次的評價跟第一次差不多。主餐跟甜點的表現非常突出,肉類的料理手法極好,其他菜色一般,C/P值很高。我以後還會想去試試看他們的煎鴨胸和第戎烤豬肋排,不然每次都來吃燉煮類的菜,調味的重複性有點高。對了,他們的甜點也有單賣,以後我也會來外帶他們的蛋糕,拿來當伴手禮也不錯。

 

Allson Kitchen三賀家

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43巷52號1樓

02-2771-2132

延伸閱讀:

台北屋頂上的貓私廚之愜意溫馨晚餐趴

二訪台北東區屋頂上的貓私廚之依然美味

台北東區的老友記之無敵美味貴妃雞以及豬肝粥
三訪屋頂上的貓私廚之愜意午餐趴

二訪台北東區的Solo Pasta:聚餐的好選擇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