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桐阿寶四神湯是老店了,很久以前就吃過。雖然並不是我喝過最棒的四神湯,但還是頗對我這個內臟控的胃。而且營業時間超長,吃到的機會比較容易。不過基於地點離我住的地方太遠,很少去。

某次跟友人去附近的宋上好脆皮臭豆腐,想起很久沒來阿桐阿寶,就決定來這邊填飽肚子,順便記錄一下這間店。 

#如圖片顯示不出來,請至http://www.walkerland.com.tw/article/view/39253看完整圖文版。我的圖放在picasa,不知為何pixnet常顯示不出來。雖然通常15~20分鐘後會恢復正常,但問了pixnet,現在還無解。請包涵。

就是一般的小吃店。生意超級好,旁邊還有另一間店面可以坐著。看到鍋內塞滿了小腸,令我這內臟控有種莫名的愉悅感XD

菜色並不多,價格頗為平實。

赤肉湯$40(湯頭清甜,赤肉Q彈,好吃,推!)

肉包$15(皮有點過於鬆軟,很有機器做的風格。不過內餡很夠味,表現的比很多間肉包店來的好,湯汁都浸透肉包的麵皮。份量超大的,而且$15是真的很佛心。也算推啦!如果肉包的皮用的是老麵,就是大推了)

四神湯$50(裡面的小腸份量很多,而且處理的很乾淨,吃起來爽度很高。湯頭也是走清爽路線,調味不會太重。個人建議一定要淋很多旁邊的參酒,非常的有提味效果,大推!)

肉粽$40(雖然是走蒸熟風格的北部粽,不是我喜歡的水煮南部粽風格,不過味道其實還不錯,料很多,米的部分也不會太乾硬。加了辣醬後更好吃,推!)

平心而論,阿桐阿寶這邊每道菜都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不過大概都有80分的水準。以四神湯來說,個人覺得古亭附近的劉記四神湯味道更佳,放的料種類也更豐富。肉包的話,我最喜歡六張犁附近的美心包子,或康樂意肉包。肉粽的話,我以前吃過最合胃口的是深坑的小林肉粽。

不過,這邊的價格非常划算,份量又多,而且營業時間很長。很晚來都不怕沒東西吃,完全是夜貓子的救星,因此我以後還是會來。

刁嘴友人雖然覺得食物並不算頂尖,但都沒有像一般攤販小吃那種過度調味的問題,這點可以加一些分數。

 

阿桐阿寶四神湯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51

 02-2557-6926

11:00~05:00 

延伸閱讀:

古亭的劉記四神湯:內臟控的首選四神湯
台北的康樂意小吃:舒國治也推薦的第一名菜包
台北的宋上好脆皮炸豆腐:首屈一指的酥脆美味
台北的牛肉陳和雙連圓仔湯之古早味二連發
台北的秋吉串燒之美味的串燒老店


顯示詳細地圖

arrow
arrow

    supe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